鳳山教會聖誕市集 為花東地震受災教會募款

(攝影/王子恆)

【王子恆高雄報導】為響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為今年9月18日花東地震募款,壽山中會鳳山教會於12月17日舉辦「義想不到聖誕市集」,由會友齊心設置17個攤位,從媽媽們的拿手好菜、有趣的夜市遊戲、競標拍賣會、牧師娘的手工編織品等,內容應有盡有;吸引社區民眾攜家帶眷參與,現場氣氛活絡、熱鬧。

(攝影/王子恆)

鳳山教會牧師潘恩盛提到,此次義賣市集交由學社青團契主責籌備與辦理,是對外開放的活動;適逢聖誕節,很適合邀請親朋好友、街訪鄰居共襄盛舉。市集攤位皆是各團契與牧區自行設計、發想,除各樣美味佳餚、自製手工藝品、遊戲、也有會友奉獻家裡未使用到的生活用品義賣,另外更有擅長燒烙畫的藝術老師提供畫作數幅拍賣。

潘恩盛強調,本次活動是鼓勵會友自行規劃,如此能促進教會內部團隊精神與凝聚力;最重要的是,本次市集義賣所得將用來響應總會教社委員會投入花東地震中受災教會修復的公益行動。

原先活動規畫在教會廣場、圍繞著聖誕樹舉行,因天候不佳而移至室內,但不減參與的人潮。而室內所布置的社區服務關懷據點與松年大學學員的作品,也為寒冷的天氣增添了幾份溫馨的氣息。

(攝影/王子恆)

市集活動由牧師祝禱揭開序幕,以採買園遊券方式讓民眾消費,在隨意瀏覽攤位的同時,還有學青帶來詩歌熱舞及讚美操團隊表演。而本次活動重頭戲競標拍賣會,總共賣出10餘件作品,其中一幅精美的聖誕主題燒烙畫,吸引現場數位與會者相繼競標、過程十分精彩,最後以新台幣1萬1000元高價賣出。

(攝影/王子恆)

參與聖誕市集活動策劃的學青團契成員表示,距離教會上次舉辦類似活動已近10年,因此無論是各單位擺攤的資料收集、名單統籌、串場活動安排等舉辦事項與細則,皆無從參考,需重新摸索;但感謝教會各團契支援,讓活動順利進行,此次活動可說是教會全體動員下的成果。

(攝影/王子恆)

與會的會友也一致認同教會今年規劃的活動別具意義;除了能為公益盡份心力,也讓全教會在疫情過後能再次團聚、活絡起來。本次活動初估供募得15萬元,也邀請各界持續為總會教社事工關心、代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