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教會社區關懷據點 做銀髮族的好厝邊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建成教會「銀髮族ㄟ好厝邊」社區關懷據點,於12月23日舉行結業式,近百位社區長者齊聚一堂,接受全勤獎、參與獎、奉獻獎的頒獎,領取榮譽獎狀跟豐盛禮品。在結業頒獎典禮上,教會姊妹陳琬柔分享自己倚靠上帝抗癌的生命見證,眾人在牧師林義傑的祝福與謝飯禱告後,一起享受豐盛的歐式自助餐愛宴。

陳琬柔與許靜惠。(攝影/林宜瑩)

從2010年開辦的建成教會社區關懷據點,經歷12年的用心經營,6年前、在該教會宣道部部長許靜惠努力下,讓該據點從原本1.0規模升級到3.0、4.0,獲取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更高額補助,如今該據點每個禮拜一、四和五都安排專業老師授課與提供共餐服務,課程包括歡樂歌唱、菲特邦健康操、手工藝、健康促進班、超夯熱門流行廣場舞、桌遊健腦快樂玩、卡拉OK等;另每年5、10月有2次戶外旅遊。目前建成社區據點每個禮拜都有100人次的社區長者參與,且9成以上是非基督徒。

(攝影/林宜瑩)

被林義傑稱為建成教會社區關懷據點「靈魂人物」的許靜惠,是教會長老及宣道部部長。經營安親班的許靜惠每個禮拜有4天到教會來,與教會兄姊一起擔任志工、投入關懷社區長者的服事;從大家與她的互動,很明顯感受許靜惠把社區長者當成親人;她認為,長者回轉像孩子一般可愛,當他們感受到從人來的真誠關懷與愛心時,也會同樣以正面積極的眼神與態度回應。

事實上,結業式的禮物跟贈品都是許靜惠努力籌募而來,為要讓社區長者滿載而歸。許靜惠說,投入社區關懷與傳福音如何結合其實很簡單,就是讓社區長者每天到教會參加課程活動,就像回到家一樣的自然與親切,甚至他們還會「好康道相報」,把鄰居親朋好友都叫過來參加。因此建成關懷據點開辦各樣課程,每學期公告開放報名後,幾乎都是以「秒殺」的速度額滿。

(攝影/林宜瑩)

林義傑感謝教會兄姊與許靜惠全心投入,讓建成教會社區關懷據點成為台北市大同區居民的祝福;為了讓大家共同參與聖誕節期,社區長者組成的歌唱班也在12月25日的聖誕午會時獻唱詩歌,晚上更在教會附近的馬來亞餐廳席開30桌聖誕愛宴,宴請上百位社區長者與教會兄姊同樂。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