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光隧道 省思性別暴力議題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為回應性別暴力議題,2月7至26日在台南市客家文化會館,台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與婦女救援基金會等機構舉辦「穿越時光隧道——從阿嬤家的文物展到數位時代性別暴力的省思」,展出台灣慰安婦相關歷史文物,並反思數位時代的性別暴力,藉由跨時代對話看見性別議題的多面向。

在台灣,性別暴力防治已是重要的施政議題,諸如制定《性騷擾防治法》和《跟蹤騷擾防治法》,然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另衍生出數位性別暴力問題,這也是國際關注的人權與性別平權議題,並為《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國家報告(CEDAW)的重要內容。主辦班為期盼透過文物展帶領民眾認識不同的性別故事,及學習陪伴受創心靈。

(攝影/Dalul)

此次展覽文物與資料都是由婦援會提供,在當中有「阿嬤家」主題,呈現在日治時期受到傷害的台灣慰安婦故事及相關人權運動史料;除了陳列多本與阿嬤們的相關書籍,如《阿嬤的臉》和《沉默的傷痕》等,另結合藝術創作倡議暴力預防及人權教育,期待觀展者進一步產生支持人權與反性別暴力運動的想法與行動。

台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表示,藉由此展覽,除了可一覽當年歷史的軌跡,也可感受到阿嬤們在走過創傷的療癒歷程,希望透過文字與影像,來感受阿嬤們的生命經驗故事;也透過藝術及創作,實行暴力預防及人權教育,讓下一代學習性別平權及尊重人我關係。

(攝影/Dalul)

會場亦設置認識性別暴力展區,解說性別暴力如何發生?會產生什麼後果?其中更探討「戰爭」和「網路」的性別暴力。最後則設置體驗活動區,透過貼紙讓民眾思考身體界限及如何看待、如何與人互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