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基金會辦親子活動 大小朋友思想自由意義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2020年是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CRC)施行生效30週年,鄭南榕基金會延續「自由之路藝術節」執行精神,以藝術創作體現人權、創意、正義、國格,並以「自由製造」為題於7月11日在台北榮星花園舉辦親子同樂會,現場有互動劇場演出,也邀請親子、人權團體擺攤,並安排繪本故事、闖關集章等活動,大朋友與小朋友共同參加、一起「製造自由」。

去年是鄭南榕殉道30週年,鄭南榕基金會連結全國各地文化團體,共同獻上首屆「自由之路藝術節」,於2至5月在台灣各地舉辦各種藝術展演。原訂今年4月7日「言論自由日」前後延續藝術節精神,以「自由製造」為題舉辦系列活動,但因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後舉行。

(攝影/邱國榮)

鄭南榕基金會表示,活動主要會以反思的方式,讓大小朋友一起思考「是你製造了自由,還是自由製造你?」當創作做為一種反抗與追求的時候,生長於自由環境中的大小朋友,又該如何保護主張與行動?基金會邀請「某某某的工具箱」劇團演出《沒有名字的動物園》,以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的世界經典名著《動物農莊》為發想,改編成闔家適宜的戶外親子互動劇場;該劇詮釋故事中「表決」橋段,參與戲劇演出過程的孩子們也加入決定拯救動物的處境;基金會與劇團期盼孩子們藉由互動劇場,學習看見他者的處境、培養同理的能力,提供孩子自由、人權價值萌芽的種子。

這次是鄭南榕基金會首次舉辦戶外大型親子活動,榮星花園附近的店家受邀參與社區集章串連活動,基金會希望藉此與所在地自由巷社區芳鄰相互認識,未來進一步帶起社區發展的契機。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