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見證分享會 上主為生命隨時幫助

(攝影/邱筱涵)

【義工記者邱筱涵台南報導】7月25日晚上7點,台南中會富強教會提摩太牧區邀請基督教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舉辦詩歌見證分享會。團契輔導申永順以「隨時的幫助、一生的倚靠」為題,分享如何在基督信仰中操練超越逆境的生命力,並勉勵學子,人生旅途難免遇到困難,只要相信有主同在,祂就是隨時的幫助。

申永順表示,當初之所以成立教會,源於1959年盼能幫助堅守信仰的北漂學子,在異鄉有穩定聚會處,一起靈修、彼此關懷。一開始四處租借場地,1966年完成建堂,成為第一所由大學生建立的教會。60年過去,迦南會已發展成涵蓋兒童到銀髮族的教會,學生宿舍也有來自韓國、印尼等外籍學生。

北部大專團契宿舍的學生分別以人際關係、宿舍生活、經濟生活、生涯規劃、婚姻感情為題,分享自己在宿舍的生命成長與改變。蕭驪筑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教會就像一個小型社會,「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感謝上帝讓自己從團契學習如何與不同個性的人互動,建立友誼,人際關係成長許多。林祐真分享過去在補習班上班時,工作時間集中週日,無法參與教會聚會和服事,經過一番掙扎,決定向神禱告,經與上司商量,獲同意把週日的課調到週間,讓他能參與聚會,從中明白人不該事奉瑪門(金錢),而應該事奉神,神會賜給人一切所需。

林祐真。(攝影/邱筱涵)

富強教會傳道師許雅茹認為,不同教會間能夠交流,可體會到不一樣的氛圍,是很難得的經驗,透過這樣的交流不僅能聽取不同經驗,也能互相鼓勵、學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