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前台南神學院院長蕭清芬牧師安息主懷

2013年10月蕭清芬牧師偕師母邱碧玉(Peggy Cooley)回國探親,10月24日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探訪老朋友、慰問同工。(相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網站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南神學院第五任院長蕭清芬牧師於美東時間11月26日晚上8點(台灣時間11月27上午9點)蒙主恩召,享壽86歲(1935年7月22日~2021年11月27日)。在醫生告知家屬要做好心理準備後,近幾日蕭清芬女兒、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已偕同妹妹跟弟弟蕭美瑟、蕭啟仁前往醫院隨侍在側。經台灣牧者與蕭家親人查證,家人決定先將故人火化後再擇期舉行追思禮拜。

根據賴永祥長老史料庫,蕭清芬曾撰寫見證指出,他的母親不到30歲就離世,當時他只8個月大,身體日漸衰弱,性命垂危。幸而一位英籍宣教師委託加拿大籍烈以利(Isabel Elliot)護理長將他帶去彰化基督教醫院照顧,才逐漸恢復健康,而在兩歲時被收養。

蕭清芬出生於台南,曾在彰化、台中住過,他曾為文表示,自己是在台中中會柳原教會奠定信仰基礎。後來他就讀台南神學院,畢業後曾到東海大學服務,又前往美國普林斯頓神學院深造,回台灣後曾擔任台南神學院教務長、院長(任期1973~1986年)。戒嚴時期,他因常被跟蹤,刻意蓄留鬍子以便變裝脫身。

蕭清芬在今年8月29日於美國住家中風,緊急送醫後取出血栓,暫時脫離險境,住院三個月後安息主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