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12月5日薄暮中,在山脈稜線與谷川大橋環抱下的小小禮拜堂前——Ngudradrekai(魯凱)中會Kudrengere(谷川)教會回到原鄉舉辦今年度「迎接耶穌基督降生點燈禮拜」;眾人歡唱聖誕詩歌,聆聽經文與信息,禮拜後共享熱湯與晚餐,溫馨氣氛讓禮拜在敬拜上帝外,也激勵了眾弟兄姊妹的心。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教會牧師Sagiu Gadhu(尤復生)以約翰福音8章12節經文和「耶穌是世界的光」為題目分享信息,首先談到「光」對人類生活的重要性,然而聖經裡耶穌基督所代表的「真光」,與人類所習慣的日光、燈光都不同;接著他講述「三位僕人」的故事:有位主人要考驗自己三位僕人的智慧,於是各給了他們錢,讓他們想辦法在3日內填滿倉庫,做得好的可以繼承主人的財產;第一位僕人用稻米、第二位僕人用棉花,而第三位僕人則把錢用以救濟孤兒、寡母和乞丐等弱勢者,最後剩下的錢買了蠟燭和火柴,並用光照亮了黑暗的倉庫;這位有愛心又聰明的僕人,繼承了主人的產業。

Sagiu Gadhu透過這個故事,並以主題經文和馬太福音5章15、16節等經文與眾人共勉,強調耶穌降生是要照亮世界,願每個人都能敞開心門,讓耶穌進入自己的生命,並跟隨耶穌真光走出黑暗。

Kudrengere教會聖誕裝飾為教會各團契聯合完成。禮拜堂上方是紅色十字架及伯利恆之星,兩旁有吹號角的天使,是兄弟會所構想出來的造型;教會外牆有以代表魯凱族的紅、黃、綠色竹片編織成的漁網,由松年會長輩們親手製作,象徵「得人如得魚」的展望;禮拜堂內請婦女會以彩帶、聖誕紅、馬槽裡的嬰孩造景藝術等元素佈置;戶外除了以燈飾、掛飾妝點綠樹,還有一幅油彩繪製的耶穌降生畫,草地區更有青年會以白色石頭排出「祢真偉大」的字句和五餅二魚的記號,牆面寫著「聖誕快樂」及「新年快樂」,是對即將邁入新年度的提醒與感恩。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在莫拉克風災中,緊鄰河道的谷川部落也受到衝擊,族人部分遷居平地、部分留在原鄉,這也使得Kudrengere教會分為兩地、兩間禮拜堂聚會;除了定期輪流聯合聚會,因著牧者、敬拜團和服事同工們願意擺上,每個主日也兩地奔走,希望會友們對信仰生活和上帝話語的追求不因為分隔兩地而減損。後年Kudrengere教會將邁入設教70週年,明年將有籌備會負責推展系列活動。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