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守護原鄉孩童 那瑪夏育兒資源中心開幕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台灣世界展望會承接、營運的「高雄市那瑪夏育兒資源中心」,在12月28日正式開幕、啟用,透過深具部落文化氣息及親子專屬的活動空間,提供當地居民更完善的育兒資源,也讓孩子在部落文化中快樂成長,成為原鄉家庭最美的聖誕祝福。

開幕活動邀請民生國小附設幼兒園歌舞演出開場,開幕儀式則邀請高雄市府秘書長楊明州、社會局局長謝琍琍、那瑪夏代理區長孔賢傑、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與部落耆老等,共同舉杯將顏料倒入主題水箱,象徵著為那瑪夏育兒資源中心注入愛與希望的色彩。

(相片提供/展望會)

高雄市政府多年來建構友善育兒環境,推廣育兒支持服務至偏鄉地區,減緩部落族人育兒壓力及建立更緊密親子關係。那瑪夏育兒資源中心以布農族和卡那卡那富族文化特色為主題,提供0至6歲嬰幼兒及家長免費使用;場內設置軟墊作為0至2歲躺臥爬行區,並有肢體發展和視覺刺激玩具;3至6歲混齡遊戲區則有大型玩具、親子共讀繪本等,也定期安排親子教育講座、衛教宣導、DIY課程、幼兒照顧諮詢等。

林惠君表示,那瑪夏育兒資源中心融入部落特色文化,讓孩子更認識自己的語言、音樂和生活環境,並從遊戲互動中建立更完善的親子關係,歡迎有需求的家長們帶著孩子來中心學習、成長。在照顧弱勢兒童方面,展望會今年也推出「紅包傳愛」公益行動,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