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Nanpu(南布)中會第6任總幹事Abus Tabelrengan(王春美)牧師就任暨簽約感恩禮拜」在12月30日上午假Mizuhu(勤和)教會舉行。會中安排Kalavung(桃源)教會和Nanpu中會牧傳會獻詩,並由Haising(高中)教會牧師Ibu Suqluman(朱梅芳)證道、議長Laung Manqoqo Takivatan(全約翰)牧師主禮誓約,總會助理總幹事Sudu Tada(舒度・大達)牧師代表總會出席並簽約。

(攝影/林婉婷)

Ibu Suqluman以腓立比書3章13至16節經文與「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為題分享信息,談到世界就像大型競賽場,每個人都是運動員,有天使和歷代聖徒觀看當代基督徒如何跑完這一生,過程中或許會接受各種學習與達到某些成果,但這些都是短程目標,而最終目標是「耶穌基督」。

Ibu Suqluman又進一步說明,所謂「忘記」是指不再重提、在意、忽視,因此「忘記背後」是「故意忘記」,不只是忘記罪惡、失敗,更包含那些成就、得勝,不再念念不忘。而「努力面前」是指拚命往前衝刺,能否超越別人不是重點,而是能否發揮實力向前奔跑,「面對新的一年,面對新的任務,神會帶領我們有所突破。」

她以幾點與眾人共勉:基督徒所思、所想、所喜、所愛的應當只有基督;不忘記以往的成就會自高自滿,是人類進步最大的阻礙;不忘記自己的失敗與軟弱就會灰心、沮喪,因此不能前進。又以希伯來書12章1節為結論,盼望眾人的舊的生命,能藉由仰望耶穌基督得到新的生命,「明天會更好的前提是,今天有努力。」Ibu Suqluman強調,認為「明天永遠有機會」只是不斷拖延的藉口,而信仰成熟的記號是努力向著目標追求,「基督徒不是靠行為得救,卻是靠行為得獎賞。」

(攝影/林婉婷)

信息後是誓約、簽約、頒發聘書和接納儀式;Abus Tabelrengan致就任詞時首先感謝上帝揀選、呼召與帶領,不看她為卑微、年長的人,而是將宣教的責任交付給她,「我知道我能力有限,但在這之中看見上帝的大能。」Abus Tabelrengan也感謝Mizuhu教會接納、成為她在這裡的母會,及家人的體諒和代禱、各教會和長老的支持,與曾給她兩附眼鏡的同工,讓她謹記有人在督促自己。

Abus Tabelrengan列出5點自我期許:盼望4年能走訪Nanpu中會屬下20間教會,成為協調與溝通者;願上帝在禱告中賜下中會宣教異象;求上帝幫助中會尋找宣教資源;求上帝協助整合中會需求並規劃完整的行政組織;願上帝幫助推動宣教白皮書計畫。

(攝影/林婉婷)

Sudu Tada則代表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和總幹事陳信良牧師獻上祝福,也期許所有Nanpu中會屬下教會能多多體念總幹事的需要,因為中會與地方教會是為彼此存在、唇齒相依;最後他也鼓勵中會總幹事與幹部們,總幹事不是事務幹事,而是帶著異象、構思策略、開源節流、培育及發展;勉勵眾人都有這樣的情操,能為上帝的聖工謙卑與奉獻自己。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