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井俊次安息主懷 普世教會同聲悼念

【吳銘恩編譯】畢生奉獻給上帝,並盡心於教會合一運動的日本神學家荒井俊次(Rev. Dr. Toshitsugu Arai)牧師,在臥病2年半後,於1月16日上午因肺炎併發,在川崎市安息主懷,享年80歲。他曾任普世教協(WCC)轄下平信徒神學院院長,亞洲教協(CCA)教育主委及副秘書長等職,並在亞洲教會與教育及跨宗教對話等領域有極重要著作。

這位一生致力教會合一的亞洲重量級旗手,1933年出生於東京,1950年受洗。在循理會青山學院畢業後,赴美國塔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及哈特福神學院(Hartford Seminary)深造,並在哈佛神學院及美國太平洋宗教學院進修,1958年於美國Montvale Congregational Church封牧。綜觀其神學訓練與服事歷程,儼然是在多種教派傳統對話下所構築,孕育他日後獻身於教會合一的動能。

CCA總幹事蕾邦(Hutabarat-Lebang)牧師在寫給故人遺孀荒井明子的慰問信中,感性表示:「『阿俊』(Toshi,荒井的暱稱)與CCA有一段長遠的情誼,CCA夥伴對他均有極高評價、摯愛與尊敬。」「對亞洲許多教會領袖及合一運動的朋友,他更是大家的心靈知己。」

WCC總幹事戴維德(Olav Fykse Tveit)牧師,也向荒井所屬的日本聯合基督教會(UCCJ)表示:「『阿俊』的牧者情懷、與人為善,屬靈特質及委身教會合一,讓人印象深刻;他在促進教會合一,建立跨宗教相互了解,及對合一運動領袖養成的委身,更令人深信他已守住那所信的道,打過那美好的仗!」(資料來源:WCC. APE News, Ekklesi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