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伯里大主教就任 女性主持成焦點

 

【蔡聖欣編譯】新任坎特伯里大主教韋爾比(Justin Welby)3月21日正式就任,典禮中表示對教會未來的道路感到樂觀。來自全球約2000名賓客齊聚坎特伯里大教堂觀禮,其中包括英國王儲查爾斯、首相卡麥隆及美國知名牧師華理克(Rick Warren)。依照傳統儀式,典禮由韋爾比在教堂外輕敲門3次揭開序幕,一名17歲聖公會信徒前去迎接,並提出3個問題,分別是「你是什麼人? 」「為何要求進入此門? 」「你為何被差派到我們中間?」韋爾比回答:「我以大主教身分被差派來服事眾人,並要與你們一同用身心靈來敬拜神。」

這次韋爾比就任大主教儀式中的一大焦點,就是首次在聖公會重要儀式中,由女性擔任要角,坎特伯里女副主教華特森(Sheila Watson)負責主持這次聖公會領袖的就任典禮。

聖公會近年來面對許多爭議性挑戰,其中一項就是女性神職人員的任命。雖然前任大主教威廉斯和新任的韋爾比皆支持該項提案,但部分聖公宗教會及保守派會友仍持反對意見,因此該議題和同志封牧等相關議題一樣,仍處於懸而未決的狀況。

就任典禮的講道中,韋爾比表示,若眾人期盼一個公義、安全且充滿愛心的社會,必須在基督裡扎根,並在面對現今世界的經濟及環境等各項問題時,也要以來自上帝的大能與勇氣來處理。而早2天就任的天主教教宗方濟(Pope Francis)也捎來祝福,期待延續之前彼此間如兄弟般的友好關係。(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Anglican Communion News Service)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