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俞含編譯】8月24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舉辦了一場網路研討會,名為「阿富汗的宗教自由:塔利班接管政權後的這一年」。人權擁護者喬瑟夫·阿札姆(Joseph Azam)律師在研討會上表示,在塔利班政權控制阿富汗的這一年裡,少數族群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糟糕。

阿札姆在1980年代以難民身分來到美國,目前擔任阿富汗─美國基金會(Afghan-American Foundation)的主席。他承認,對於LGBTQIA+來說,阿富汗一直都不是安全的地方,但現在的情形變得更加嚴苛。塔利班會盡其所能地採用最極端、最暴力且破壞力最強的手段,而性少數族群族群遭到基本教義派政權的騷擾、折磨,甚至是殺害。阿札姆表示,阿富汗的性少數族群族群並沒有受到太多關注,不過他們的自我認同都是穆斯林,奉行著深刻且有意義的靈性生活,只是,在如今的阿富汗,這些都遭到了阻撓。

舉行研討會之前,USCIRF發表了關於阿富汗的最新報告,詳細說明了印度教、錫克教、偤太教、基督教和其他少數宗教團體遭受的暴力壓迫。委員會指出,儘管塔利班政府保證會庇護所有居住在阿富汗的種族和宗教社群,但他們未能保護這些群體免於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的攻擊。某些宗教少數群體面臨滅絕的威脅,某些宗教群體則躲躲藏藏,他們害怕遭到報復,只能艱難地實踐信仰。

根據USCIRF的報告,塔利班道德警察帶來的壓迫,對阿富汗婦女和女孩的影響特別嚴重。「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組織的研究員安·理查德(Anne Richard)表示,塔利班領導人秉持的理念,就是讓政府控制所有阿富汗人的生活,而且塔利班政權鼓勵並煽動社會對立,還試圖剝奪個人權利,幾乎沒有阿富汗人能倖免。理查德補充,塔利班政權將服從視為主要的價值觀,強加於阿富汗人身上。政府當局也以宗教名義大規模侵犯人權,對婦女和女孩設下許多規定,限制她們的行動、衣著、教育、運動項目、工作權和健保等。

研討會主持人努里·特爾克(Nury Turkel)表示,他同意美國政府對阿富汗及其領導人進行制裁,迫使他們遵守人道主義和宗教自由標準。他認為有目的性的制裁是有效的,因為這能向犯下不良行為的人發出警告:「我們看到你們了,我們知道你們是誰,我們知道你們在做什麼,而我們保證你們會自食惡果。」。(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