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停止慣了?

(相片提供/pixabay)

◉山口智

她小時候即受洗,但長大後很少去教會,嫁給非基督徒後,更是完全停止了聚會。直到離異後,她在愁苦中才回頭找救主,重新開始聚會一段時日,但沒過多久,她再次停止聚會。多年來我不斷鼓勵她,但她總是列舉許多不去聚會的理由。

痛苦煎熬時,她會說:「為我禱告,我應該找間教會去崇拜神!」但心情平靜後,她又反悔說:「神愛我,沒有強迫我一定要去找教會,祂告訴我要安息!祂知道我的辛苦……。」如此反覆循環的景況持續了多年。

神的確不會強迫人信耶穌,但祂明示不信的後果;神的確不會強逼人去教會崇拜,但祂清清楚楚地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10章25節)這是聖經的命令,命令不是僅供參考。以神的愛當藉口來合理化停止聚會的行為,是錯解也是虛謊。

人真是完全墮落的,既聲稱自己是基督徒,又不將神的命令放在眼裡。聖經不是束之高閣的擺飾,而是要我們從內心順從。方向若是錯誤的,就無法找到正確的答案,我們莫忘自己是從世界轉向神,豈能轉過來又吃自己吐出來的東西?(彼得後書2章22節)即使有新的生命,仍因為罪性而不願攻克己身,於是有各種理由停止聚會,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不夠愛神。

聚會不是重軛,是恩典,是與主內肢體共同敬拜至高神的榮耀時刻。因生病、行動不便或疫情嚴峻而停止聚會,因工作不允許而不定期聚會,實乃不得已,我們當為他們禱告,願他們早日恢復聚會。除此之外,有什麼理由停止聚會?

脫離老我而順服神,最清楚的表徵就是努力遵守律例,這是悔改的記號。神說:「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汙穢,棄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以西結書36章25至27節)當聖經說「不可停止聚會」,我們卻停止聚會,恐怕內心猶是石心,才會將神的命令當作無關緊要。親愛的弟兄姊妹啊!我們不可停止聚會,這是神的命令。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