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主耶穌」20週年 再聚玩音樂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2002年成立且開始活動的「搖滾主耶穌」樂團,趁一位移民國外的樂手在今年初返台,團員們特於18日下午4點再次聚首,假七星中會大安教會副堂舉辦「搖滾主耶穌20週年感恩聊天唱歌玩團大會」。現場來了不少粉絲,甚至有粉絲與樂手帶著自己的孩子與會,小朋友們在舞台前方的搖滾區聆聽或自由嬉戲,現場氣氛溫馨。

1999年,為慶祝台灣基督教青年團契(TKC)成立50年,舉辦「台灣青年宣教大會」,會中有一組音樂小組,組長為謝鴻文,而朱約信、黃國倫、蕭福德等人參與該小組的音樂創作講座,這是「搖滾主耶穌」的源起。

「搖滾主耶穌」團長、七星中會義光教會長老朱約信受訪表示,樂團同工們再次聚集玩樂團,雖然是很輕鬆地玩音樂,但是感情投入很重要;因為感情投入和信仰相輔相成,不僅是音樂,有太多的娛樂、運動、休閒活動都可以跟研讀聖經結合。他認為教會生活除禮拜時的嚴肅外,同時也是要有令人歡愉的活動,展現教會生活是「全面性」的生活。

(攝影/邱國榮)

吉他手、現為澎湖浸信會牧師的吳中一受訪指出,很開心跟多位老朋友再次見面,大家在20年前憑藉「用音樂傳福音」的熱情組團,如今能夠再次聚首玩樂團,一方面是懷念過去,另一方面,牧會過程難免疲累的他也從音樂當中找回當時的熱忱,「今天對我自己來說,真的有熱血的感覺,也找回到神在當時給我的那份愛。」

現為磐石福音遍傳協會執行長的謝鴻文受邀壓軸演唱。他受訪提到,雖然教會在過去普遍認為「搖滾主耶穌」音色不適合教會,但對他而言,這個樂團的音色非常吸引人;若能夠時常被應用在教會外演出,會是傳福音非常好的利器,「但我們長老教會始終不懂得這方面的應用,總認為這個樂團很吵。」

謝鴻文指出,教會總是在思索怎麼走出教會、與社會接觸,特別是對年輕人;他認為「搖滾主耶穌」有能夠吸引年輕人的音色,該樂團音樂性很熱鬧,歌詞對信仰刻畫入微,「搖滾主耶穌的音樂語言,是能夠直接抵觸到人的方式,直接接觸社會這應該是長老教會很孰悉的,所以我覺得『搖滾主耶穌』是長老教會可以採用的宣教路線。」謝鴻文說。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