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我心】重新站起來

(相片提供/Pixabay)

他們的心對祂不堅定,也不忠於和祂所立的約。祂卻有憐憫,赦免罪孽,沒有把他們滅絕,並且多次抑制自己的怒氣,沒有完全宣洩祂的烈怒。(詩篇78篇37~38節,新譯本)

◉楊秀清

我們信了耶穌,受洗歸入上帝名下,成為祂的兒女。我們舉行許多禮拜的儀式,口說許多屬靈的術語,甚至會背誦很多經文。我們可以講出很多正確的道理,也可以做出很屬靈的禱告。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其實是「用口欺騙祂,用舌頭向祂說謊」(詩篇78篇36節)。名義上,我們是信奉耶和華的人;事實上,我們常常是違背耶和華的人,沒比舊約那些悖逆的以色列人好到哪裡去。

聖經中,每一個悖逆上帝的事例,都是上帝對我們的提醒與警告,要我們引為鑑戒。畢竟,我們不過是血肉之軀,不過是一陣吹去不再返回的風(詩篇78篇39節),我們即使心靈願意,肉體也常軟弱。我們心裡所願意的善,我們常不去做;我們心裡所不願意的惡,我們卻常做出來。我們並不是比聖經裡那些犯罪的人更為有義的人。我們都是罪人,信耶穌之後,還是會犯罪,甚至有時還會犯下大罪。我們都是對上帝不堅定的人,是不忠於上帝盟約的人。

但是,也正因為上帝是如此慈悲且憐憫,主耶穌的寶血是如此有效且可貴,所以,即使我們只是血肉之軀,只是一陣風,上帝也憐憫我們的軟弱。任何靠耶穌基督救贖而知道要認罪悔改的人,都能來到天父面前,也都能夠蒙祂饒恕,而且不是七次,而是七十個七次。這不是說上帝只饒恕我們四百九十次,而是無數次的意思。因為聖經裡的七,常常表示「多」或「完全」。

若不是上帝的憐憫,若不是主耶穌的救贖,我們早就在上帝的怒氣中滅亡了。但正因為我們是信耶穌的人,所以我們永遠有盼望,永遠有拯救。我們認罪悔改,就不會被上帝在烈怒中施加刑罰,而是主耶穌被釘十字架,代替我們被上帝刑罰,使我們可以蒙受上帝恩典的祝福,享受上帝所賜的幸福,即使我們是如此不配與悖逆。

願我們每一次的跌倒、每一次的犯罪,都不會成為我們遠離上帝的藉口。願我們每一次的跌倒、每一次的犯罪,都是讓我們認罪悔改、重新爬起來的機會,更加追求成聖的生活。

 禱 告 

慈悲的天父,我們是何等軟弱又悖逆的人。我們一再犯罪,一次又一次得罪了祢。但祢是何等的慈悲,何等地愛我們,竟讓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受刑罰。主耶穌的血,洗淨我們的罪。現今,主耶穌也一直在祢的右邊,持續不斷為我們代求。

求祢再一次赦免我們的過犯,憐憫我們的軟弱,繼續施恩眷顧我們。求祢使我們能繼續不斷獲得力量,繼續不斷跌倒了再爬起來,繼續不斷努力奔行天路,直到永生。

禱告不配,奉主耶穌寶貴的聖名來求,阿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