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馬英九傷害台灣人民

(相片提供/Pixabay)

◉林朝成

總統蔡英文展開外交之旅,出訪瓜地馬拉、貝里斯兩個邦交國,並過境美國。同一時間,前總統馬英九以祭祖之名訪問中國。

馬英九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在國內經常趴趴走、刷存在感。現在看蔡總統出國訪問,他也要搶風頭。但他訪問中國是大錯特錯:第一、馬英九沒有獲得元首級的待遇,不但沒有紅地毯,中共接機人員,只是副部長級的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沒有外傳的國家級人員,充其量只是地方級待遇。這是中共刻意矮化馬英九為台灣地方的前領導人,證明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小地方。就是習近平所宣稱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第二、馬英九訪問中國的日期,必定與中共談好,故意與蔡總統撞期,以抵消蔡總統出訪所受到的關注及新聞熱度。這是中共的陰謀,馬竟然被中共牽著鼻子,配合中共演出,完全聽命於習,有失台灣卸任元首的尊嚴。

第三、馬英九在中國說:「我們國家在1997年修改了《憲法》,我們國家有分兩個部分,一個是台灣地區,一個是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都是中國。」這種說法完全唱和中共,企圖侵吞台灣的「一中原則」主張。馬還說,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這不僅矮化台灣,更嚴重悖離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實,嚴重傷害台灣作為一個主權國家的尊嚴。

我們必須嚴正告誡馬英九:「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是台海現狀,也是台灣2300萬人民的堅持。台灣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奉勸馬不要淪為中共大外宣的工具,成為台灣人民的罪人。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