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家庭祭壇 竹中南區婦女慶祝母親節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新竹中會婦女部南區為慶祝母親節,於5月6日上午假泰安教會舉辦以「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為主題的感恩禮拜與精采表演活動,讓來自竹中南區的大甲、山腳、泰安、苗栗、鯉魚潭、苑裡、新竹與啟信等教會約百位會友,藉由活動彼此交誼與觀摩。

感恩禮拜由區會長潘玉美長老司會,婦女部顧問陳靜芬牧師主禮。陳靜芬引用聖經撒母耳記上1章9~20節的經文,以「重建家庭祭壇的女勇士——哈拿」為題證道。她表示,在台灣以往的傳統觀念中,女性從小一直被忽視,順從長輩的決定,婚後要待在家中照顧子女,心中掛念的永遠是家人。聖經中哈拿所處的環境,似乎在現今社會也不少見。陳靜芬強調,不同的是,哈拿就跟耶穌母親馬利亞一樣,重視宗教教育,因為靈命如果不健康,一切都是空的,如果從小靈命的建造不完全,將來要如何傳承上帝國。

陳靜芬表示,哈拿透過內在靈命的提升,不受外界的影響,心中保持聖潔,具有高尚的品格以及不住地禱告,即便心理愁苦,仍不停地在上主面前謙卑禱告,終於獲得上帝的回應。經文中各分段更讓讀者明瞭一位婦女信心的禱告(9~12節)、信心的接受(17~18節)、信心的養育(21~23節)到信心的奉獻(24~28節)。陳靜芬鼓勵會眾,透過信心的祈求,擺脫以往舊觀念的束縛、擺脫世俗的價值,彼此同心,在主裡一起成為禱告勇士,成為重建家庭的母親。

(攝影/洪泰陽)

第二階段的慶祝活動,由竹中婦女部部員張秀英姊妹主持,大甲教會婦女團契身著白色披肩與搭配康乃馨的美麗制服擔任開場表演。接續由傳道師黃文瑜帶領的山腳教會手鐘團,以手鐘演奏〈我心讚美上帝〉與〈什麼洗我心情〉,美妙的樂音動人心弦。苗栗教會婦女帶來讚美操,新竹教會區長楊佳倩帶來舞蹈,泰安教會姊妹蔡依倩、苑裡教會長老劉淑月與婦女部部員張秀英則分享見證。

尾聲則是全體大合唱,後續有用餐交誼,祝福彼此母親節快樂,歡欣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攝影/洪泰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