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傑出弱勢單親母親表揚 溫暖低潮清寒家庭

(相片提供/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

【林宜瑩整理報導】5月第二個禮拜天是母親節,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為鼓勵弱勢單親母親,今年舉辦第9屆「傑出弱勢單親母親表揚」,共選出12位傑出單親母親獲得公開表揚。此次活動獲得台灣期貨交易所的捐助,並頒發獎金給獲選者,期望藉此協助更多正處於低潮中的單親母親。

「傑出弱勢單親母親表揚」活動在台北西門紅樓劇場舉行,評審委員進行書審、複審及家訪後,最終選出12位獲獎者。創辦人黃越綏在致詞時勉勵大家用正能量來面對挑戰,並打破傳統刻板印象,讓更多人認識除模範母親之外更傑出的單親母親。該基金會希望透過公開表揚單親母親,表達對她們的最高敬意,並為處於困境中的單親媽媽提供最大的鼓勵和支持。

此外,該基金會頒發「單親清寒獎助學金」已超過十年,協助數千名的弱勢孩子努力向學,近幾年更結合「許水鏡先生紀念獎學金」來勉勵單親清寒的學生。許水鏡白手起家,自小喜歡讀書,因家境清寒只能讀到初中,是他的一生遺憾,遺願是設立獎學金幫助清寒學生,回饋社會。頒獎是由許水鏡兒子許哲武親自頒發獎狀給學生代表,除記念父親許水鏡,也期望藉此讓台灣成為更溫暖、有愛的國家。

為鼓勵新生代傳統藝術工作者,這次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宜蘭「悟遠劇坊」演出「歌仔戲-巧媳妙婆」,最後也贈送每位母親一份精美禮物,讓單親母親度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