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神學研究中心助牧者夫婦回到起初的愛

(相片提供/王子豪)

【Dalul採訪報導】台南神學院實踐神學研究中心6月5至6日假嘉義中會北榮教會舉辦「第一屆牧者夫妻營:回到起初的愛」,共有九對夫妻參與。平常忙於牧會的牧者夫婦們在營會期間享有安靜的時刻,了解夫妻如何建立良好默契,並透過牧心協談中心教牧協談師翁真聯的專講思考與討論彼此的關係。

(相片提供/王子豪)

實踐神學研究中心執行長王子豪牧師6月6日受訪時指出,過去常聽到或看到牧者家庭為教會奉獻心力同時,可能忽略夫婦之間的關係。透過此次營會,眾人能夠重新省思與了解關係中的互動。此次報名的牧者夫婦,有雙方都是牧者、也有一方伴侶不是牧者。營會演練互動模式,再透過分享、實際行動如肢體接觸、言語溝通等,讓平常疏於關心的夫妻雙方能夠修復關係。

王子豪坦言,牧者夫婦的關係若常常因為生活、個性、習慣而發生衝突,牧會上也會遇到許多挑戰。實踐神學研究中心設計相對應的課程,即是為了穩固家庭關係,不管經濟上、互動上,才能更委身在教會服事,讓福音能夠更落實到社區不同的角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