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基督學院畢業典禮 施以諾強調不對惡者妥協(6月13日更新)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避免遭教育部勒令退場,傳出今年要停招停辦的台北基督學院,6月10日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典禮,邀請輔仁大學醫學院教授施以諾前來,以「社會很現實,所以你要抓住神的信實」為題演講,呼籲大家要學習耶穌樣式,更以約瑟名言:「我怎能做這大惡,得罪神呢?」提醒大家要保持神在每人心裡的良知。經該校董事會6月12日晚間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暫緩8月1日停招停辦計畫。

日前在傳出該學院董事會決議停招、停辦後,該校校友隨即在網路散發一份連署書,期望能讓該校續存,以免辜負、扼殺當初創校者賈嘉美宣教師「以教育傳福音」的美意。對此校方說明,停招、停辦教育部招生名額是不得已的決定,但是內政部所管轄的宗教教育仍將繼續招生和辦學。然而,有部分人在網路上散布該校校長吳忠宏的負面資訊,讓他忙於澄清而疲於奔命。

(攝影/林宜瑩)

在該校畢業典禮上演講時,施以諾強調,賈嘉美令人欽佩的不僅僅是創辦基督學院,更重要的是以身作則活出「願學基督」的榜樣。因此他勸勉今年的25名畢業生,要學習耶穌柔和、謙卑、負軛及祂的樣式;但他也強調,基督徒善良、柔和不是為了成全某些心術不正的惡者,社會上有些人利用基督徒的柔和、善良而為所欲為、肆無忌憚行許多惡事,「柔和不是姑息!」施以諾要大家懂得在惡者面前挺直腰桿。

施以諾說,當年賈嘉美擁有大量奉獻和資金,本可以轉移資源、為自己謀取利益。然而,施以諾相信賈嘉美不會這樣做,因為他選擇「縮小自己的利益,放大上帝的國度」,為基督學院奠定了基礎和典範。因此他特別提醒大家,要捫心自問自己的良知:「我怎能做這大惡,得罪神呢?」

Minnie Zeng(曾曉雯)為前排坐輪椅者,Nabu Pai(白心農)為後排最高者。(攝影/林宜瑩)

這場畢業典禮共有25位來自台灣和中國的畢業生,其中包括學生會副主席、布農族人Nabu Pai(白心農)、泰雅爾族人Minnie Zeng(曾曉雯)等,活動現場進行撥穗禮,並同步在線上進行。

因受到各方壓力,該校董事會6月12日晚間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暫緩2023年8月1號起停招停辦計劃,短期內應會公布新計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