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學研究學院畢業典禮 鼓勵畢業生務傳上帝之道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於6月16日舉行2022學年度畢業典禮。校長蔡慈倫致差遣詞時,引用提摩太後書4章1至5節勉勵畢業生:「務要傳道、凡事謹慎、忍受苦難。」第68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致詞時說,拿到神學院學位是一種榮譽、更是與上帝委身的印記;北部大會議長陳天來以哥林多前書4章9至21節、以「學基督的」為題講道時,期勉即將當牧傳的要以為父的心,學習基督的愛、犧牲、成全、包容、建造,讓教會成為上帝所喜悅的器皿。

(攝影/林宜瑩)

今年台神包括神學博士、碩士、教牧博士、道學碩士、文學碩士靈性諮商組、教會音樂組、教會音樂文學碩士、神學系神學士等共有43名畢業生,其中包括香港一名、馬來西亞六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7人、其他宗派九人。禮賢會有福堂、道學碩士畢業生郭大維致畢業生感言時,期許大家成為福音籃球隊的教練,帶領教會的兄弟姊妹們在福音禾場的籃球場上為主贏得比賽。

(攝影/林宜瑩)

蔡慈倫說,人們厭煩純正的真道,掩耳不聽真道;根據教會普查報告,2017到2022年,台灣基督徒人數減少了44%,在此「不得時」的時候要如何投入事奉?「務要傳講上帝的道」,無論是用責備、警戒、勸勉人;她也勸勉畢業生對金錢、權勢、性要凡事謹慎;最後她要大家忍受苦難,因凡立志在耶穌基督裡必受苦難,敬虔度日的必受逼迫,但神的審判會帶給人無限安慰、終會為人們申冤,「願你們成為基督精兵!」隨後由台神董事長符明勝帶領獻身祈禱。

(攝影/林宜瑩)

陳天來講道時直言,從台神畢業就好像「出山」,因為要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一樣,體會如今活著不再是我,而是主在我裡面活,這是一條充滿挑戰的生命路程,他期勉畢業生,要有為父的心腸去帶領信徒,因為師父與為父不同,師父傳道授業,但為父要學基督一樣用更多的愛去愛、犧牲、成全、包容、建造,讓教會與信徒成為上帝所喜悅的器皿。

(攝影/林宜瑩)

彭志鴻致詞時表示,在頒授學位時聽到大家掌聲如雷,讓他想到當兵抽籤若有人抽到外島時的情景;因為接下來就要被差派到福音禾場,成為神的精兵,他認為,拿到神學院學位是一種榮譽、更是與上帝委身的印記。因此他期勉畢業生,要像為女兒向主求醫治的婦人一樣,對主有全然「落葉隨風」的信心,對基督福音禾場有恆常的盼望,對人滿有神的愛;這場畢業典禮最後在陳天來的祝福祈禱中落幕。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