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短影片 展望會培力青年自媒體創意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手機與網路已成為青少年生活中密不可分的部份,而社群影響力也成為青少年自信的主要來源之一。因應數位時代興起,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特別為兒少舉辦為期四個禮拜的的自媒體經營課程,當中包含兩天一夜實務練習,協助7名青少年們提升自媒體技巧,也暸解相關產業環境,並在6月10日舉辦成果發表會。

成果發表會當天,青少年們透過影片展現不同風格的創作,從動漫、生活紀錄到搞笑點片,獲得講師肯定,而學員間也更加認識彼此。學員小寧(化名)表示,自己在課程中學到很多剪輯技巧與敘事手法,「好開心在最後一支影片,我覺得有剪出自己一直想剪的東西。以後有類似活動我一定會想再繼續來上、學習更多東西。」

展望會社工員規劃結合理論與實踐的課程,第一堂課就讓青少年挑戰實作拍攝,漫步高雄鹽埕、駁二、壽山動物園等景點;而回到教室後,藉由專業講師剖析自媒體所需具備的軟實力及硬實力,認識短影片運用與拍攝、剪輯技巧。青少年在過程中也探索自身興趣和優點,學會如何創造和分享有價值的內容,並培養自信、溝通和創意思維,這些都有助於他們未來更好適應職場。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表示,青少年培力課程不僅提供暸解新興職業的機會,更從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興趣,希望幫助他們培養自信心和創造力、積極善用優勢。邀請各界支持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