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教會慶祝設教150週年 勉勵下一代勇敢接棒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由馬偕在1873年6月22日設立的台北中會蘆洲教會(原名洲裡教會),於6月18日舉行設教150週年感恩禮拜。今年教會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包含2月進行LOGO設計票選、3月舉辦「悠遊歡樂150」健走活動和青少年復興特會、4月進行教會外牆彩繪,並舉辦馬偕腳蹤巡禮參訪淡江中學和真理大學、5月舉行為教會守望泰澤音樂禱告會,還有將於6月22日蘆洲馬偕日進行教會導覽;此外,9月10日要在蘆洲國小舉行社區分享音樂會。

(攝影/林宜瑩)

在18日的感恩禮拜中,新北市蘆洲區區長陳炳仲出席並致賀詞,表示曾在蘆洲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雖然現在因住在台北東湖而到附近教會聚會,但自今年1月擔任蘆洲區區長後,他承諾未來區公所會與蘆洲教會緊密合作,透過各樣事工讓基督福音能遍傳該地區。接著由蘆洲兒童主日學上台,獻唱教會牧師林怡娟創作的〈攏是為基督〉與〈馬偕洲裡傳福音〉。

蘆洲區區長陳炳仲也曾在蘆洲教會受洗。(攝影/林宜瑩)

台北中會議長、鶯歌教會牧師洪詠恩以「直奔標竿」為題講道,稱讚蘆洲教會願先看重孩童的獻唱,表示該教會很看重信仰的接棒、傳承;他也以「信仰是一場接力賽」指出,接棒的過程比勝負的結果更重要,因此這一代要勇敢把棒子交出去,下一代也要勇敢接下來。

(攝影/林宜瑩)

在感恩禮拜中,也向曾在蘆洲教會牧會的葉聯邦(1998)、楊耀弘(2011)、陳宗心(已逝)牧師娘鄂菊森(1984)致贈禮金和紀念牌,感謝他們曾經牧養蘆洲教會的貢獻。最後,大家一起高唱〈最後的住家〉,整場感恩禮拜在洪詠恩的祝禱下圓滿結束。

(攝影/林宜瑩)

蘆洲教會製作10幅巨型看板,介紹馬偕的宣教事跡和馬偕設立的第4間教會,另外將於6月22日開放教會場地,舉辦健身操、音樂表演、古早味童趣、舞蹈等精采活動,讓當地居民能在端午佳節度過一個闔家歡樂的假期。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