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接力 彰基鼓勵器捐重啟生命奇蹟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響應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One Life, Live Twice 傳承生命接力賽」辦理宣導週,自6月20日起至6月27日止,包含海報展及器官捐贈意願註記,希望藉由活動的推廣,鼓勵民眾與家人做好溝通、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讓即將消逝的生命重啟另一個生命的奇蹟。宣導週開跑活動於6月20日在總院大廳舉辦,當中特別邀請捐贈者家屬、受贈者本人蒞臨現場分享心情。

彰基醫療長陳明醫師表示,彰基於2000年時派遣醫療團隊前往法國器官移植先驅醫院接受訓練,同年成立器官移植中心,並取得認證合格器官移植醫院;他進一步指出,彰基這幾年在院長陳穆寬教授領導之下,開展比以前更多移植個案,包括心臟移植個案,以及同時心、肝、腎移植個案等。目前由陳映澄主任帶領的器官勸募移植團隊,主動積極於器官捐贈勸募工作,期待以切膚之愛的精神,讓更多的愛可以遺愛人間。

(相片提供/彰基)

彰基器官捐贈移植中心暨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陳映澄醫師表示, 台灣自1987年6月19日頒布《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又為感念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無私奉獻,衛生福利部於2015年擇定6月19日為「器官捐贈紀念日」,讓每位器官捐贈者的愛心與勇氣不因時間的流逝而被遺忘。

彰基社工部主任柯智慧表示,民眾可以透過醫院服務台、各大醫院社會工作部和器捐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網站查詢相關訊息,「相信當我們提早為自己預備好的時候,我們的生命是有一個美好的開始,也有一個美好的結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