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在地 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兒少導覽社區

(相片提供/基督恩典滿滿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基督恩典滿滿教會與鎮港園社區大學密切合作,過去即帶領教會兒少體驗「紙芝居」與說故事技巧,後進一步結合地方文史踏查課程,繪製佛公地區地圖與導覽路線,也培訓兒少成為解說員;歷經五堂課程、選在6月10日正式發表。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傳道師月慧靜受訪時指出,在「紙芝居」課程後有觀察到孩子們的繪畫功力與表達能力提升,這次導覽則加強他們對在地歷史與人文的認識,更引導兒少學會提出好奇與找尋解答,不再以理所當然的眼光看待世界,而是能夠更深入暸解自己所生活的環境。

(相片提供/基督恩典滿滿教會)

參與這次地圖繪製與導覽培訓課程的兒少共有11位,最年幼是國小二年級、最年長國中三年級,而指導者有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傳道師陳恩慈、月慧靜和學生團契輔導吳宜娑,以及鎮港園社區大學主任吳季昕、童心藝術小學堂老師秦麗美。在規劃課程時,指導者們也幾次實際走訪、踩點,以孩子視角去看待社區亮點,暸解兒少們會接觸到什麼、對什麼感興趣,期待兒少在接受培訓後能將所居住的社區介紹給同儕認識。

(相片提供/基督恩典滿滿教會)

地圖繪製與導覽課程是今年5月開始,包含成果發表共有六堂課。但事實上教會從去年就有共識要延續「紙芝居」課程的收獲,並在今年年後即開始討論如何呈現;月慧靜說明,課程安排在禮拜六,兒少們在一點半到兩點半的音樂課後,緊接著就是兩點半到五點半的導覽課,如此密集的課程其實相當考驗孩子的學習專注度和老師的指導技巧。

(相片提供/基督恩典滿滿教會)

10日下午,眾人從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出發,依序前往並介紹佛公天后宮、佛公籃球場、興旺超市、佛公郵局、草衙等四里聯合活動中心、烏魚子產業、佛公公園、佛公國小、新生路高架橋、前鎮漁港;當天草衙里里長李忠正也前來關心,並介紹社區發展、食物銀行、高齡據點等服務。佛公社區與前鎮漁港為鄰,隨處可見漁業文化和移工文化交織的特色;導覽影片已上傳網路,歡迎錯過的弟兄姊妹線上收看。

即將邁入暑期,教會仍為兒少們預備精彩活動,尤其7月8日將會走訪德和社區「槺林古道」,親身體驗更多導覽社區技巧;7月、8月還會前往教會、社福協會帶領音樂工作坊,11月與12月分別有音樂會和音樂節。致力於兒少事工的基督恩典滿滿教會正在建堂,懇請各界關心教會事工推動與需要。

(相片提供/基督恩典滿滿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