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為台灣英語教育獻心力 彭蒙惠取得台灣國籍

(相片提供/內政部戶政司)

【邱國榮整理報導】6月21日,內政部戶政司司長林清淇與台北市市長蔣萬安一同到台北市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致贈彭蒙惠歸化台灣國籍許可證書及國民身分證。林清淇表示,相當感謝彭蒙惠長年為台灣英語教育積極奉獻及服務,開拓學子國際視野,全面提升英語能力,能夠吸引這樣的人才來深耕,真的是台灣人的福氣。

林清淇表示,每個學生曾閱讀過的英文雜誌,就是彭蒙惠所創的《空中英語教室》,她自1951年來台灣服務,初期即至花蓮縣傳播福音,1960年遷移到台北市創立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當時她有感於台灣英語教學資源缺乏,從1962年創辦《空中英語教室》英語教學廣播節目,並持續拓展為《大家說英語》、《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英語》三本不同類型雜誌,製作多媒體教材,推廣英語教育不餘遺力,可稱為台灣的「英文教母」。

此外,彭蒙惠關懷偏鄉英語教育、英語城鄉差距,長年至偏鄉舉辦「雙語品格營」,研發《Lucy Says》英語基礎教材,長期以來已幫助近百個偏鄉課輔班及小學英語基礎教育。因為她以實際行動縮短城鄉英語差距,曾於2002年獲總統府頒發「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林清淇最後表達對彭蒙惠的感謝及敬佩之意,高齡97歲仍在第一線竭力推廣英語教育,為台灣英語教育服務奉獻,持續播下教育愛人的種子,提升國人競爭力,向下扎根、向上發揚光大,「誠摯歡迎彭蒙惠老師成為正港的台灣人。」

(相片提供/內政部戶政司)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