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畢業典禮 勉畢業生成為服事的模範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南神神學院111學年度畢業典禮,6月21日於南神頌音堂舉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書記王宗仁牧師今年也以南神牧範學博士身分畢業;他指出,過去幾年當中,經歷21世紀截至目前最大的疫情,今年畢業的學生是在疫情下學習,課業上、實習上、甚至與人交流都遇到許多改變,更需要努力適應。到了真實的服事場域也是一樣,要適應不同的情況以及與神、與人之間的關係。

(相片/Dalul)

王宗仁勉勵眾人,進入社會、教會之時,要持守靈修的生活,讓上帝共同來服事。透過真切的委身,在變化多端的現代環境,能夠找出信仰的道路。不斷地進修,才能在多元化的世代當中,有更多看見與服事。在服事的地方,也要找尋好的同工,在信仰中彼此扶持。

嘉義中會南門教會牧師龍瑞華以「服事的模範」為題證道時指出,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傳福音,揀選十二門徒,看似沒什麼特色、背景,不會有一番作為,但從聖經可以看見,這些門徒宣傳福音後建立教會,顯見耶穌基督不是以才能、勢力來看人,而是通過委身的服事呼召傳福音的人。

龍瑞華表示,在場的學弟妹即將成為上帝禾場的僕人,但現今社會遇到的挑戰更加多變,疫情影響下,漸漸形成「哥布林模式」的生活樣貌,以能坐著就不要站著、能躺著就不要坐著的心態生活。所以服事如何委身,更需要思考,以行動回應呼召,從聖經及信仰前輩的服事看見典範,「透過禱告,上帝的恩典就會與我們同行。」

(攝影/Dalul)

南神畢業生代表衛怡廷致詞時表示,感謝每一位家人、會友、師長的幫助與鼓勵,讓學生在這些年的學習及實習中有更多看見。過去常常聽到,在學校學習的事物無法真實運用到實況,但好像從學校一畢業就必須萬事都會,不同的情況都要懂得處理,這樣的期許往往讓人感到無力。就像護理師到醫院服事,還是需要長時間學習與適應,在教會中服事更是如此。期盼大家能夠運用所學,在未來服事中持續學習,回應上帝的呼召。

最後,校長胡忠銘為每位畢業生撥穗並頒學位暨證書。今年南神畢業生有一位牧範學博士、18位道學碩士、一位宗教社會工作文學碩士、四位宣教文學碩士。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