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埔教會設教70週年 短宣隊赴非洲傳福音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南投報導】Bunun Ciubu(中布)中會Tumpu(東埔)教會於6月25日上午8點,在教會禮拜堂舉行了「肯亞/衣索比亞短宣隊員壯行禮拜」。今年適逢Tumpu教會設教70週年,教會為感謝上帝70年前將福音傳進東埔部落並設立教會的這份救恩,而以實際的宣教行動來感謝並回應傳福音大使命。差派的短宣隊共有20名成員,包括Tumpu教會短宣隊傳道師王麗妹,方可韋、方亞唯、王敏捷、方巧玲,以及今年剛從高中畢業、18歲的Tumpu教會青少年團契會長伍奕梵等5位教會青年,共6名將隨同少數民族宣教中心(MFCI)創辦人暨會長、布農族人江冠明牧師所帶領的團隊,一同前往肯亞及衣索比亞進行為期17天的跨文化宣教。

Tumpu教會牧師Supinaz Naqaisulan(蘇畢娜・那凱蘇蘭)於壯行禮拜中以「我得救了嗎」為題證道表示,真正得救的基督徒生命的價值,在於追求天國的事並以永生為一生的盼望,所以勉勵會眾在領受救恩以後,接下來更重要的就是要將這份救恩傳給更多未得之民,活出如同使徒保羅為福音的緣故、甚至不惜生命的美好見證。

Supinaz Naqaisulan表示,此次短宣隊的籌備始於2021年9月,經過長達一年多的時間,在疫情解封後終於能夠順利出團;她感謝上帝在Tumpu教會設教70週年之際差遣這支非洲短宣隊,也成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一間派遣短宣隊前往非洲的布農族教會。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禮拜中,江冠明及牧師司美景透過預錄影片進行請安及勉勵。江冠明表示,今年是Tumpu教會關鍵的一年,回想過去70年來,上帝揀選不同時期的宣教師和牧者來到東埔部落傳揚福音,留下美好榜樣;而如今非洲短宣隊的啟程成為布農族宣教史上具有歷史性的關鍵時刻,更是上帝帶領台灣原住民教會將宣教的視角及境界,擴張傳向萬國萬民。

司美景作為布農族人,表示耶穌升天以前將傳福音的棒子交給教會,要教會去使萬民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他感謝Tumpu教會在歡慶設教70週年之時,教會全體能夠共同支持、奉獻、代禱,並派遣教會青年組成短宣隊,願意踏出信心的步伐,走向非洲最貧窮、也最需要幫助的部落,與少數民族宣教中心一同將福音傳給萬族萬民;盼望此次的短宣不僅將福音傳到非洲,也能復興眾人的靈命,看見上帝在萬國萬族中的心意。

此次非洲短宣事工除了在肯亞及衣索比亞當地進行探訪關懷、發放物資、彼此連結以外,少數民族宣教中心也將在當地舉行五間教會的奉獻建堂感恩禮拜。邀請眾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為此次非洲短宣隊代禱、關心及奉獻支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