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公教宣教研習 認識身分善盡職分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Nanpu(南布)中會一領一・新倍加事工部於7月1日上午在Ainung(愛農)教會舉辦「軍警公教宣教研習會」,這也是事工部首次探討如何齊心努力使從事軍警公教職的族人得著福音或參與宣教。研習會邀請Payuan(排灣)中會Timur(三地門)教會主任牧師Giljgiljaw Rarangalj(陳明光)與長老Giljgiljaw Vavulengan(馮德仁)擔任講師,分別從理論與實務面向談職場與教會宣教,以及邀請Nanpu中會Haising(高中)教會長老Taupas(田聖愛)、執事Pula(蘇元媚)和婦女團契會長Vanau(吳芝嫻)分享見證。

(攝影/林婉婷)

在開會禮拜中,Ali Tanapima(田春子)牧師在哥林多前書15章58節經文、「常常竭力多作主工」為題證道,提醒與會者們「社會工作」與「教會事奉」的差異,服事不是因著個人能力或社經地位來決定,而是出於上帝的恩典;正確的工作與事奉態度是常保謙卑委身、捨己跟隨上帝。

Giljgiljaw Rarangalj在講座開始,首先說明每個人都有不同面向的「身分」,以及相應的責任;身分可以分為與生俱來、努力得來、被選出來和神聖選召;責任、也就是「職分」,則能顯示個人的存在價值。他點出,在原住民族傳統觀念裡,軍警公教是高知識份子,若能加入教會服事,能帶來極大的宣教果效,更是牧長的重要幫助;事實上,三地門教會的宣教史,正是從70多年前、時任鄉長歸順義去拜訪平地牧者、成為福音種子開始。

(攝影/林婉婷)

Giljgiljaw Rarangalj小結,職場是上帝為人們安排的工作領域,而職分則是在領域中管理與投入,並強調在職場帶著「敬畏上帝的心」善盡職分,必定是加倍的祝福、得人如得魚。

而Giljgiljaw Vavulengan為警察退休,從警32年;當年受派到外地,母親特別叮囑他要找教會,這句話他亦傳承給孩子與孫子。他分享自己在警察生涯中,發起關懷部落行動、推動家庭禮拜等以行動服事、宣教的歷程,並指出上帝按著每人的恩賜安排他們的適當位置,因此人們要思想上帝的心意、行上帝喜悅的事工,透過在職場的服務,讓人看見基督徒生命有信仰而與眾不同;最後以加拉太書6章10節與眾人共勉。

(攝影/林婉婷)

而身為學校教師的Taupas與Pula夫妻,分別提到上帝如何幫助他們度過學校財產檢查、帶學生參加合唱比賽和族語單詞比賽過程遇到的種種挑戰。Vanau則見證上帝透過忙碌的生活與服事操練自己的耐心,並從經文重新得力。

(攝影/林婉婷)

回應時間,Samai Ispalakan(伊斯巴拉淦・撒麥)牧師談到教會應以「上帝」為首,且透過落實具體的關懷,哪怕微小也能成為傳揚福音的管道;「我們有不同的身分,但有共同為宣教努力的職分。」也有與會者認同以生命活出信仰,是最真實且有影響力的見證,另有與會者探討法規制度與民眾需要牴觸時的因應辦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