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教會大手小手FunnyGo夏令營 增進跨世代交流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7月6至8日,台中中會霧峰教會在教會舉行「大手小手FunnyGo夏令營」,有別以往針對孩童設計營會,這次營會7至99歲都適合參加,增進跨世代的交流與對話,活動充滿老少的歡笑聲。霧峰教會牧師宋承祐表示,籌備同工設計「霧峰中正C據點長照」,邀請長輩一起加入。長輩不僅在營會中回顧年少時參與的教會活動,也發現自己不會因為年紀大了而很多動作無法做。參與的孩童也透過這次營會學習敬老,並了解長輩需要特別照顧與體諒。

(相片提供/霧峰教會)

宋承祐強調,今年雖然只有40位老少學員參與,但裡面有兩對祖孫。可看出這次活動設計顯然有效,有阿公跟阿嬤特別上台表示,這次參與著實令他們非常感動,感謝教會提供這樣的機會,讓他們與這麼多孫輩一起上課。

宋承祐表示,長輩的智慧與經驗是小朋友的寶藏,當在孩子們心中種下愛與尊重的種子,也搭建兩者間友善的溝通橋梁。「這雖然不是容易、輕鬆的事,但我們的工作就是栽下種子,未來在上帝的引領下結出生命中美好的果子。」

夏令營由主日學校長張信宏長老與長老李恩慈帶隊統籌。張信宏表示,因為疫情,教會已經三年沒有辦理實體夏令營。這次籌畫內容及帶領學員的青年及青少年同工,都是以前參與夏令營的學員,如今長大,運用以往的經驗設計更妥適的活動內容。

擔任營會執行長與活動總籌的學生洪千惠與廖雅萱表示,這次營會讓以往曾是學員的她們從教會長執身上學習帶領團隊的技巧,也在團康活動或課程規劃中得到許多提醒。

張信宏表示,營會期間的點心與午餐,要感謝台灣基督教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奉獻,讓老小學員都能享受美味可口的餐食。他強調,這次長輩與小朋友一起參與營會是新的嘗試,這樣的營會讓每位學員都收穫滿滿。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