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藉闖關遊戲認識管風琴 教會音樂向下扎根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教會音樂向下扎根,台灣管風琴協會7月8日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舉行第二屆兒童管風琴體驗營,有30名孩童參加,除訓練合奏、手作管風琴薑餅屋、手繪不同風格樂譜、欣賞音樂會,並體驗全世界體積最大的樂器管風琴。當台灣管風琴協會理事長劉信宏示範如何運用各種音栓彈出不同的聲音時,孩子們都目不轉睛圍在身旁學習。

(攝影/林宜瑩)

劉信宏先管風琴彈奏兩首樂曲,隨後讓七位有預備曲目的孩子一一上來彈奏。他利用管風琴不同音栓會產生不同音色的特點,讓孩子感受相同彈奏方法展現的不同風格。

台灣管風琴協會秘書長賈嘉文表示,這機會非常難得,因為彈奏雙連教會的管風琴多只有司琴者,孩子們這次能近身,甚至一一在老師指導下彈奏管風琴,確實很幸運。

(攝影/林宜瑩)

為讓孩子們更融入課程,整個活動以闖關形式、趣味遊戲、分組授課進行,有的在十樓大禮拜堂的大管風琴進行合奏練習,有的在旁邊的教室學習識譜、節奏,或是手繪獨特風格的樂譜,有的在七樓小管風琴上體驗課,有的在九樓製作管風琴薑餅屋。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屆體驗營是用紙張製作管風琴筆筒,這次則改用薑餅配合脆笛酥,老師事先還把鋼琴鍵的形狀印在薑餅上,讓孩子邊吃邊玩,將脆笛酥咬成不同長短的音管。

賈嘉文說,除了以上課程,下午也教導他們彈奏一首曲目,最後還有成果發表。每年舉辦體驗營,是因有感多數人對管風琴很陌生,盼望將教會音樂從小扎根,讓孩子接觸、熟悉管風琴進而產生興趣。事實上,台灣管風琴協會每年都會舉辦各樣活動,若有興趣了解,可逕自到活動快訊|台灣管風琴協會|AGOTaiwan(agotw.org)查詢。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