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中心信仰培根營 跨世代交流對讀經想像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Dalul採訪報導】台南大專學生中心於7月5日至8日在台南中會玉井教會舉辦「信仰培根營:1.起初培根營」,閱讀範圍從創世記1章至11章,透過工作坊、專講啟發學員們對讀經的興趣及想法,也透過不同世代的角度理解上帝話語。而營會期間也傳出許多城市破紀錄高溫,剛好與主題經文連結、引導與會者思想環境議題。

台南大專工作者高柏恩牧師受訪時指出,「信仰培根營」是從「小神研」演變而來,將讀經時間縮短與精簡化,並安排遊戲、體驗與分享,促進學員有不同想像及互動;另這次報名學員年齡層跨距廣,從小五生到大專生都有,因此營會設計有許多調整,希望兼顧「讀經」與「活動」面向。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高柏恩說明,分組研經是採年齡區分,以共同的背景與相似的經歷為基礎來仔細研究聖經章節的意義。而回饋上,年紀比較小的組別雖然當下疑問不多,但輔導們積極運用不同方式,包含畫圖、勞作、小遊戲等,提升學員對經文的記憶;營會最後一天的問答,這些較年少的學員也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例如「挪亞方舟的建立是根據上帝對人類犯罪的懲罰,但為何動物也受到牽連?」等。

營會中也特別安排夜遊,讓學員們兩兩一組、沿途藉由主辦單位設計的問題進行深度的交流與分享;高柏恩與一位國小五年級學生同行,過程中認識到不同世代處理問題的觀點與態度,並不因為孩子年輕而有不同對待,反而讓每個人都能夠表達想法。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