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平安七月關懷協會兒童營 探索樂器之美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桃園報導】長期投入音樂事工的桃園市平安七月關懷協會,與新竹中會中壢教會合作,於7月11日至15日在中壢教會舉行「暑期快樂兒童營」;來自新竹中會北二區各教會及中壢社區孩童共50人齊聚一堂,體驗團體遊戲、分組授課學習小提琴初中階、太鼓、奧福律動(合唱及樂理);授課都是經驗豐富的音樂戲劇老師,孩子在中壢教會裡接受音樂裝備的過程,也感受到詩歌之美。

桃園市平安七月關懷協會理事長洪慶道長老。(攝影/林宜瑩)

桃園市平安七月關懷協會理事長洪慶道表示,該協會創立宗旨就是要在七月台灣民間俗稱的「鬼月」期間,用舉辦音樂會來安定人心,而音樂基礎必須從小扎根,因此從2022年開始,就與中壢教會舉辦第一屆的暑期快樂兒童音樂營,當時有30位小朋友參加;今年報名更是增至50人,也聘請張明(小提琴)、陳麗如(兒童輕音樂劇)、黎芷晴(小提琴)、高首約(太鼓)、楊虹曄(聲樂鋼琴)、林能韻(小提琴)等專業老師授課。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該營會在中壢教會牧師亞薩臘.吼臘(陳克安)的祝福禱告後正式展開。亞薩臘.吼臘表示,該營會是以音樂為主,因此較無涉及聖經或信仰方面的信息,不過透過基督徒音樂老師的帶領,孩子在教會學習樂器過程,還是能帶入福音的果效;負責這次營會統籌的中壢教會長老陳恩祈表示,這次營會主題歌是〈彩虹〉,也將孩子分成七隊,並由教會的青少年擔任隊輔,陳恩祈說,參與營會的孩子多是國小音樂班,且半數不是教會孩子,他相信透過這樣的營會,都能讓孩子透過音樂來感受教會兄姊的關懷與熱情。

(攝影/林宜瑩)

桃園市平安七月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卓顯榮表示,今年除了與中壢教會合辦兒童音樂營,該協會在8月26日於桃園展演中心,也開辦一場「桃園平安七月節音樂會」,從7月15日起開始免費索票,歡迎至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登記,票數有限、送完為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