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河教會與五尖教會合辦詩歌見證會 為部落帶來盼望

(相片提供/Oemaw A bo:ong)

【邱國榮採訪報導】位在苗栗縣南庄鄉的Tayal(泰雅爾)中會Walo’(東河)教會是一間賽夏族教會,於7月16日舉辦詩歌見證會,邀請來自新竹縣的Tayal中會Sinkina(五尖)教會演唱並分享上帝的愛。Walo’教會傳道師Oemaw A bo:ong(趙正鈞)表示,透過自己母會Sinkina教會的支持和關愛,Walo’教會希望能夠激勵當地族人,帶來希望、改變和正向成長,並成為一個具有影響力的教會。

Oemaw A bo:ong在7月17日受訪指出,Sinkina教會在疫情前常常到中國雲南地區短宣、持續十多年;除了海外宣教,Sinkina教會也支持、關心台灣本地小型教會。為了這次詩歌見證會,Sinkina教會幾乎全體出動前來Walo’教會;自小在Sinkina教會長大的Oemaw A bo:ong,認為這種關懷感覺就像大手拉小手的陪伴,也提到兩間教會都認同詩歌見證會不應是曇花一現的活動,於是從今年四月開始,Sinkina教會每兩個禮拜一次到Walo’教會參加會友家庭禮拜,這給予Walo’教會極大的激勵。

(相片提供/Oemaw A bo:ong)

Walo’教會是支會,主日禮拜的人數通常只有十幾人;然而在這次詩歌見證會中,有超過二十位弟兄姊妹參與,令Oemaw A bo:ong感動。事實上,過去Walo’教會在最興盛時期主日禮拜人數曾達到70名左右,但由於人口外移、與客家族群通婚、福音與文化等多重因素,使得Walo’教會目前成為支會。

這場詩歌見證會對於社區而言也有重要意義。Oemaw A bo:ong希望能改變教會在部落中的氛圍,讓教會走出去、融入社區。就像他想讓族人知道自己是教會傳道人,因此主動融入部落生活,彼此相遇時寒暄,也希望藉由教會舉辦活動,讓居民願意對教會產生好奇、主動前來參與,知道教會願意經常關心他們,並在需要時提供幫助,尤其期待能夠吸引孩子們經常參與教會的活動。

(相片提供/Oemaw A bo:ong)

Oemaw A bo:ong提到,有位不是基督徒的社區媽媽表示要勸說她的鄰居到教會戒酒,顯示這位社區媽媽對教會的信任,和相信教會改變人心的影響力。他說這是教會所具備的能力,因耶穌基督的愛能夠改變人的生命,使其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