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勵馨陪伴受暴者修復 邀請各界支持

(相片提供/屏東勵馨)

【林婉婷整理報導】成立於2002年、在2005年開始親密關係暴力相關倡議與服務的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推出「愛擁抱生命:陪受暴婦女尋找復原力」募款計畫,社會愛心將用於提供受暴婦幼租屋補貼,並辦理15堂的「關係重建」活動與課程,培力婦女就業能力以改善經濟;預計可協助達250人次。

屏東勵馨在服務中發現,婦女脫離暴力家庭後,往往接著面臨經濟困頓難題。這個現象可能源自於婦女常年忙碌家庭事務、遠離職場或無法累積專業能力;據統計,屏東縣婦女平均薪資統多落在新台幣2萬元,要獨自支付租屋、孩子教養、醫療和生活等費用著實困難。

曾有個案長期忍受前夫在情緒、言語與肢體的暴力威脅;個案為保安全而離開、回到娘家,卻在帶孩子外出看診時遭到前夫跟蹤、砍傷,造成個案與孩子身心創傷。社工立即尋找緊急安置處所,也啟動安全計畫討論及創傷復原服務。

屏東勵馨除提供法律諮詢、保護令聲請、陪同出庭、自我關係修復等服務外,在2020年啟動「多陪一里路」,補助婦女生活、居住、托育、醫療等費用,並幫助她們在修復路上同時培育就業能力、穩定自立生活;三年累積分別服務533人次與3949人次。

這次「愛擁抱生命:陪受暴婦女尋找復原力」募款計畫,屏東勵馨也挑選特別挑選植物球跟圖書作為捐款感謝禮,更多資訊或捐款歡迎聯繫屏東勵馨:08-733-0955。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