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嶼教會銀髮工作坊 結合社區關懷松年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8月7日上午,台南中會北門嶼教會與財團法人台南市弘福社區關懷照顧服務協會的北門日照中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聖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台南市北門區樂智社區服務據點,以及佳里奇美醫院共同舉辦銀髮工作坊,當中有手作餛飩和健康講座,關心樂齡的日常生活。

北門嶼教會牧師潘亞欣分享指出,過去雖然北門嶼教會以提供場地形式參與社區單位關心長輩的工作,但教會其實並沒有相關團契或承辦據點,近年來透過工作坊形式來關懷北門社區的松年們,期盼在長照2.0和超高年齡社會的處境下,能做更多事工。

(攝影/Dalul)

前一次工作坊製作蔥油餅,與會的長輩們認同這個能夠自己享用又能與人分享的形式,而教會也覺得可以成為常態,所以這次工作坊延續上次經驗、以製作料理為主要活動;除了動手做,也和長輩們討論餛飩相關話題,刺激他們的想像及記憶,讓溝通更雙向。潘亞欣另點出,此次特別邀請兩個社福機構參與,其實也是想讓教會成為平台;讓更多人共同來關懷這群可愛的老人家們。

而奇美醫院也在工作坊中安排健康講座,邀請護理師陳佩慈分享高血壓患者的注意事項及如何保持健康。潘亞欣特別感謝奇美醫院參與和院長關心,過去北門嶼教會在芥菜種會的服事下,是「烏腳病醫療宣教」重要的據點,而奇美醫院加入關懷長輩事工,也讓北門嶼教會能夠秉持過去醫療宣教的精神服事;即便規模沒有十分弘大,但卻能關懷周遭居民,持續發揮北門嶼教會的影響力。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