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一次一章】偉大戰役與最終勝利

啟示錄概覽

文◉保羅・區普
譯◉周玉文

說真的,當我發現這一系列概覽來到最後的收尾階段時,不免有些感傷。對我來說這些談話是很棒的經驗,我覺得深受祝福,因為有幸可以把時間花在聖經每一卷經卷,追尋貫穿福音的金繩。我們正進入最後一卷,也就是啟示錄,在此我為它下這個標:偉大戰役與最終勝利。

啟示錄是始自過去、屬於現在並直達未來的福音,且容我在此誦讀1章4~8節: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教會。願恩惠平安,從那位今在、昔在、以後要來的神,從祂寶座前的七靈,又從那信實的見證人、死人中首先復生的、地上眾君王的統治者耶穌基督臨到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出來,又使我們成為國度,作祂父神的祭司。願榮耀權能都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看哪,祂駕著雲降臨,每一個人都要看見祂,連那些刺過祂的人也要看見祂,地上的萬族都要因祂哀號。這是必定的,阿們。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格;我是今在、昔在、以後要來,全能的神。(新譯本)

多麼精采的開頭!但請同時也聽聽,最後的22章1~5節:

天使又指示我一道明亮如水晶的生命水的河流,從神和羊羔的寶座那裡流出來,經過城裡的街道。河的兩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次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葉可以醫治列國。所有咒詛都不再有了。城裡有神和羊羔的寶座,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不再有黑夜了,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或日光了,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我太愛這經卷講述的福音了,聖經不是一套故事集,而是一則故事,最終是以勝利的樂符畫下句點。

這麼說來,其中的這卷啟示錄就是最後的偉大戰役。約翰在他自己的試煉中、在教會的爭戰中看到寶座等不可思議的異象,進而看到得勝的君王基督建立祂的國度,並打開審判的書卷。約翰希望我們將這一幕銘記在心,因為隨後就要轉向這場偉大的戰役,也就是撒但與教會的戰爭,以及主和祂基督王國的勝利。這是一本勝利之書!

沒錯,你目睹墮落世界中生活的種種恐怖。沒錯,你目睹撒但的邪惡。但是你也目睹萬王之王以及祂王國的勝利,啟示錄是對上帝最終勝利的慶祝,由羔羊的鮮血和祂最終的掌權印證。這難道不算是結束這場研究的最佳之道嗎?也就是說,君王在祂的寶座上掌權,將祂各國、各族、各方的孩子聚攏在祂身邊,慶賀祂的恩典,直到永永遠遠。

我們應該豎耳傾聽永恆的聲音,並確認自身的價值觀。那些站在永恆裡的人不會說:「其實我們住在舒適的房裡、擁有優渥的工作,而且有那麼多人愛我們。」他們只會慶賀那位君王,因為祂對戰罪惡、死亡和魔鬼並贏得最終勝利。確實有一位得勝者,祂就是我們的救主耶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