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教會聖樂主日禮拜 音樂家見證分享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8月13日上午,壽山中會鳳山教會「聖樂紀念主日禮拜」邀請小號音樂家陳長伯老師音樂見證分享、管風琴音樂家王安琪老師伴奏;清亮與宏偉的樂聲和諧交織,搭配陳長伯精選曲目,帶領與會者們透過音樂角度領受〈主禱文〉傳遞的信仰教導與神學意義。

鳳山教會牧師潘恩盛在禮拜中以馬太福音24章29至31節、「號頭響亮」為題分享信息,點出主題經文的意象對部分人來說看似恐怖、絕望,但對跟隨上帝的人來說,卻要看見人子、全能與大榮光,是呼喚著人們悔改、回到上帝的面前。他特別以三點提醒與會眾共勉:上帝再次聚集揀選的百姓、上帝再次對人們說話及重建關係、上帝審判不是為了懲罰而是為了拯救。

(攝影/林婉婷)

陳長伯將〈主禱文〉分為六段,並以六首曲目呈現;首先以宛如閃耀金色光芒的巴哈D大調小號協奏曲來讚美、榮耀上帝,其他曲目包含渴望上帝同在的〈如鹿切慕溪水〉、思想上帝預備的〈每一天所度過每一時刻〉、感謝上帝救贖的〈奇妙恩典〉、訴說耶穌復活與溫柔救恩的〈在花園裡〉,最後再次以讚美與榮耀的音符來回應的〈我們渴望耶穌降臨〉。曲目間,陳長伯也分享自己學習音樂與演奏生涯蒙上帝帶領的點點滴滴。

(攝影/林婉婷)

陳長伯現為台灣小號協會理事長,並創辦「陳長伯小號學院」推廣小號演奏與學習;曾推出兩張專輯,第一張是《阿爸教我的歌》,以古典樂風格詮釋父親喜愛的歌曲,第二張是與管風琴家余曉怡合作的《只為了你》,榮獲第30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而擁有管風琴藝術家文憑與獨奏家文憑的王安琪老師,則常駐屏東演藝廳、致力於管風琴導聆與推廣。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