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前耳聞,今看見

(相片提供/Pixabay)

◉冬聰凜

台灣教會公報社於7月19日在台南市青年路公報社書房舉行「解嚴36週年紀念──張七郎醫師生命故事圖像展」,令我憶起40幾年前探訪張七郎醫師遺孀詹金枝長老的回憶。

1977年,我於台南神學院畢業,8月前往位於鳳林鎮隔鄰的光復鄉,在東部中會大安教會任傳道師。兒時我常從母親耳聞鳳林教會詹金枝長老的故事,就決定於一日的清晨,與大安教會陳來旺長老乘機車前往鳳林鎮的山腳下詹金枝長老的府上探訪。我們到達時,見到了詹長老與她的媳婦(亦養女)張玉蟬女士,深得她們熱情的招待。那時詹長老已經失明,我只能陪她坐在她的床邊聽她細述她生命的見證,她如何憑著信仰的信心與力量走過那悲泣的生命歷程。之後請張玉蟬女士帶我們到住家的後園看那座張七郎醫師與其兩個兒子的埋骨之處──枉死之墓。當時曾被這蒙福之家的悲慘經歷的生命見證感動而淚泣。

前曾耳聞母親所談及的詹金枝長老的見證,她如何面對張七郎醫師及其兩子的冤枉之死的悲泣歷煉,勇敢地面對及接受這個苦難,進而在教會如何熱心服事,並帶領兒孫們走過孤單、淒苦的生命歷程,今,我從她們婆媳(母女)的生命中親眼見證她們的信心與勇氣。她們的生命見證將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寶貴的信仰資產。 (作者為長老教會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