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全面滿額招生 系所錄取分數再創新高

(相片提供/馬偕醫學院)

【林宜瑩整理報導】繼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宣布今年招生滿招,馬偕醫學院8月17日也發布今年所有系所全額滿招,分發入學管道分發率100%,且各科系整體最低錄取分數皆較去年增加:醫學系增加11分、護理學系增加62.5分、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語言組增加41.5分,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聽力組採計科目略有調整亦增加56.5分。

事實上,在國內少子化、招生日益艱困情況下,為因應社會高齡及視覺障礙者實際需要,馬偕醫學院仍積極為台灣醫療教育籌辦視光學系,為北台灣第一所隸屬於醫學院體系的視光學系,今年首屆招生也是全額滿招。

(相片提供/馬偕醫學院)

馬偕醫學院是國內第12所設有醫學系的大學院校,規模雖小但五臟俱全,由創校之初的醫學、護理2個學系,逐漸增設至目前的4個學士班、5個碩士班(生物醫學研究所、長期照護研究所、高齡福祉科技研究所、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護理學系)及1個博士班(生物醫學研究所);另設有進修學制(護理學系學士二年制在職專班、長期照護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提供以馬偕紀念醫院體系為主要的教學醫院與學生實習場所,培育優質專業醫事人員。

(相片提供/馬偕醫學院)

該校創校至今,已通過教育部歷次校務評鑑及系所品質保證評鑑、TMAC評鑑(台灣醫學院評鑑委員會評鑑),爭取到全國私校前三名的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補助(以每位學生平均可獲補助計算),且締造亮麗的畢業生國考通過率(111年度醫師第二階段國考97%、護理師94%、聽力師及語言治療師皆99%),辦學績效屢獲肯定,這次招生放榜是上述各項成果的最佳展現。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