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彩繪拼貼 銀髮生命故事書創作講師培訓課程

(相片提供/總會高齡關懷事工小組)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培訓講師,使他們能透過彩繪拼貼課程幫助社區的長者們重新審視、並接納自己過去的歲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舉辦「時光彩繪拼貼:銀髮生命故事書創作講師培訓課程」,將於9月21、22日在高雄宣教中心4樓舉行,欲報名者請至https://s.yam.com/hhs28線上報名,9月12日截止報名。

負責承辦的總會「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推動中心高齡關懷事工小組,專責規劃、宣導及推動教會高齡關懷事工,並協助各中會/族群區及教會營造「高齡友善教會」,二年來結合中會、教會、醫院、社福機構的資源及事工經驗,鼓勵教會領受呼召、起身行動、用愛服事,讓教會成為社區的祝福。

今年的高齡事工重點在於實作陪伴、專業培力與發展事工模組的發展,希望透過陪伴、輔導和培訓來協助地方教會推動高齡社區關懷工作。針對日照據點和文健站的照服員或志工,主辦單位邀請陳玟真擔任講師,她精心設計為期8週的主題課程,讓參加者能夠引導長者創作獨一無二、關於他們自己生命的故事書拼貼,期望藉此課程讓長者紀錄自己珍貴生命歷程,重新接納自己的過去,也讓他們的故事得以傳承和分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