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開辦樂齡大學 報名至8月底止

(相片提供/林瑞薏)

【林宜瑩新北報導】因看見新北淡水地區長者求知若渴的需要,在校友總會秘書長楊飛龍建議下,真理大學進修推廣部今年向教育部提案獲准開辦樂齡大學,只要年滿55歲以上、不限學歷都可報名。上課時間為每週一、三、五上午9到12點,第一學期從9月11日開學到2024年1月12日,下學期從2024年2月21日到6月25日,只要上滿216小時,就會頒發結業證書,即日起開始報名,至8月底止。

課程方面分成高齡相關、健康休閒、學校特色、生活新知四大類課程。高齡相關有音樂芬多精、腦波修練與養生、徒手保健、樂齡用藥常識;健康休閒有健身柔樂球、海綿球TASPONY、匹克球、遊淡水、茶藝;學校特色有學財經、高爾夫球、馬偕校園介紹、法律須知、在地食材養生保健、繪本中的淡水文化、電影中的密碼學、英文好好用、有趣的語言;生活新知有性別教育、社群互動及趣味心理學。

(相片提供/林秋英)

其中,本身在台北中會大稻埕教會聚會、負責音樂芬多精的老師林瑞薏,是教育部樂齡學習中心的認證老師,在雙連安養中心、瑞智基金會、淡江中學純德小學、台灣女子神學院等教授音樂芬多精相關課程。課程是透過肢體與音樂律動、音樂與藝術結合、訓練長者曲調、節奏、和聲等訓練,讓長者參與音樂劇的演出,增進認知與互動。

為讓校內軟硬資源幫助社區長者增長知識及促進身心靈健康,快樂學習、活躍老化,年滿55歲、身體健康狀況良好者皆可報名樂齡大學。一整年學費為5000元,有中低收入證明者學費半價。負責樂齡大學報名業務的真理大學進修推廣部林秋英表示,至8月19日止已有9人報名,25人報名即可開班,歡迎長者在上班時間電洽02-2621-2121#1916。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