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獎助學金尚有缺口 邀各界支持教育脫貧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新學期即將展開,南台中家扶中心為家扶學子籌措獎學金,目標新台幣450萬元,預計將有472位同學可從中受惠安心求學;然至今尚有160萬元缺口,邀請各界關心、支持。南台中家扶中心已於8月19日假台中市貿易九村浸信會舉辦獎學金頒發儀式,先將獎學金贈與高中職及大專、研究所的孩子。

19日現場聚集約200位的高中職及大專、碩班學生,多位助學人現身並頒贈獎學金,鼓舞同學們。而自立青年黃志意也於典禮上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勉勵同學現在沒有的,不代表未來也沒有,好好念書、學習儲蓄,就有機會改變命運。

台中中州扶輪社自1998開始擔任助學人、至今長達26年,且多數社友也會另以個人名義每年贊助家扶的助學行動,捐款總額超過462萬。而台中地區的聖壽宮今年也挹注10萬元指定獎學金項目。南台中家扶扶幼主委梁俊仁也連結各界資源,包含向上國際同濟會、廣福獅子會等投入獎學金捐款。

南台中家扶主任蕭舜鴻表示,都會區貧富差距大,連帶受影響弱勢孩子的受教權;希望透過給予獎學金,讓孩子們安頓好自己後,能專心念書、裝備所需能力,未來才有機會自立脫貧。助學工程目前有缺額160萬元,邀請各界踴躍加入助學行列,詳洽:04-2313-1234。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