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教社部攜手南市民團協會 辦救災與救護訓練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教社部為讓會友能在災害與事故中能夠自救,更可以透過相應的知識與技能去幫助他人,於是與台南市民團協會合作,於8月19日下午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舉辦「做個好撒瑪利亞人:簡易救護課程」。

臺南市民團協會理事長余晨勝介紹時分享,近期國際局勢動盪不安,讓台灣對全民國防的重視與日俱增;不管是透過提升災害應對能力、連結社會的脆弱個人、在緊急時刻保衛自己的家園,都是在當今時局中重要的觀念,並透過良好準備,才能在適合的時刻發揮出效用。

(攝影/Dalul)

台南市民團協會理事陳向陽受訪時也指出,就如同聖經中「十個童女」的比喻,做好準備才有辦法面對不同的情況;特別在救災及救護上,如果能夠有基礎知識,不管是自己抑或他人發生困難,都能在專業人員趕到以前有效應對。例如課程中有分享止血技巧,除了加壓止血,也教授止血帶用法及使用時機。

(攝影/Dalul)

南中教社部部長朱忠宏牧師指出,此次舉辦救災救護講座,讓教會與社會之間能有更深連結;特別是在目前國際局勢變動及台灣處境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一直在推動民防意識與相關課程,以回應天災或戰爭;特別是台灣面對著中國,更是要時時預備。

他指出,教社部是關懷社會的單位,希望藉由實際講座喚起教會的人重視這個議題,例如近期颱風讓南投縣受到嚴重災害,而民防裡救災與救護的觀念,就能夠在這種情況中落實,另透過大家的參與和分享去拓展觀念,讓教會成為社會的關懷者與幫助者。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