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兒童主日學大會 屬靈防疫不再害怕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因疫情而停辦兩年,彰化中會主日學大會於今年8月19日當天下午假鹿港教會舉行,由彰化中會教育部主辦,主題為「屬靈防疫」。來自彰化中會的向陽、彰山、秀水、鹿港、萬豐、梧鳳、和平、員東路、永靖、王功、芳苑等教會牧長同工與主日學生、近百人參加;特別的是,今年一樣邀請了希望之書「布可劇團」帶來戲偶演出,在炎熱的午後,教會主堂內充滿小朋友們的驚喜與歡笑聲。

彰中教育部部長李哲緯牧師在開場時表示,過去兩年因為疫情,主日學大會無法舉辦,但台灣防疫方面的努力和成效有目共睹,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他強調,防疫不僅在行為上保護自己,同時也應該在屬靈生命方面做好準備,相信耶穌與聖靈的保護,讓人們可以克服恐懼。

(攝影/洪泰陽)

本次活動的主題經文來自提摩太後書1章7節「因為上帝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而是剛強、仁愛、自制的心」,劇團藉由劇偶呈現在疫情期間的日常生活,例如隨處噴灑酒精的情景,常見的恐懼和緊張感,及人與人之間的疏離。生動的表情與有趣的對話,吸引了現場的主日學生們的眼光,同時藉由老師的講解引導,將經文的教導刻印在孩童腦海中。

鹿港教會牧師陳茉莉在受訪時表示,劇團的演出以合班方式進行,讓參與的小朋友們分成12組,與老師共同討論面對恐懼、害怕時的反應和應對方法。最終在合班分享時再次強調聖經中的教導,鼓勵大家相信依靠耶穌,在成長過程中將不再害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