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教會職場宣教課程 淡江教會座談分享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8月20日下午,淡江教會的職場團契總計19位同工,在牧師羅致道與王國訓、王世雄等弟兄的帶領下,特地前來台中中會力行教會進行座談分享,將「職場使者18堂課」的門訓內容以提綱式介紹給與會者們。活動經臉書宣傳,不僅有力行教會的兄弟姊妹們參加,也吸引台中中會蒙恩教會的六位兄姊共同與會。

去年就任力行教會牧師王豐榮與吳慧馨,之前於七星中會台北公舘教會牧會時,曾參與星中舉辦的職場宣教論壇,對其中淡江教會職場團契所帶領的分享內容深有感動,期盼有機會將這樣的事工內容介紹給中部地區的教會兄姊。

(攝影/洪泰陽)

在座談中,羅致道簡潔地介紹了職場團契的事工,然後由王國訓說明職場團契的運作,表示團契是由來自各行各業的從業人員與專業人士所組成,這18堂課程協助團契成員將工作與屬靈生活結合,致力於建立神的國度,成為基督徒在職場中的見證。這套門訓系統也幫助年輕的團契成員在職場上展現屬靈的恩膏,同時造就教會內的年輕人,吸引更多人信主。此外,職場會客室的運作也促進基督徒在職場上交換不同領域的意見和經驗。

接續,王國訓邀請了年齡從24到60多歲的同工分享「職場使者18堂課」主題,包括職場服事的恩召與恩膏、職場就是宣教工場、認識工作、以工作敬拜神、從業生涯、職場創業、不能事奉兩個主、身在曹營遊刃有餘、雙重戰事兩副軍裝、職場之光、打好職場使者的仗、領導風格、氣度品德、僕人領導、承先啟後、絕處逢生與因信忍耐等。每個主題都搭配著相呼應的聖經經文,透過同工的生命故事與見證,引導相關主題的分享,讓與會兄姊收穫滿滿。

(攝影/洪泰陽)

隨後,有關從業生涯的內容被區分為四個階段,即成長、成熟、成就和成全時期,同樣地也是由各年齡層的同工分享,內容中也提點了「務要」與「不要」做的各項建議,在聖經的引導下,讓每個人在從業生涯中獲得到各階段的重要提醒。

問答階段時,羅致道提醒,這套課程可以根據教會的需求進行協助,但建議最好以面對面的方式進行分享和研討,因為僅通過線上教學難以實現有效且即時的交流和回饋。他亦表示,淡江教會中職場團契也是從個位數的會友逐漸成長起來的,經過十多年的時間,會友中從業人員的比例逐漸增加,課程也從每年一次增加到每年兩次。同時,這套的門訓課程也為教會栽培未來的領袖同工,讓年輕人在職場上發揮作用,同時堅固教會屬靈生命的建造。

座談會結束後,王豐榮強調,經過羅致道的同意,「職場使者18堂課」的課程將在台中地區進行,歡迎有興趣的教會同工參與,詳細可洽詢王豐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