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恒德醫師赴幼兒園分享烏克蘭義診與馬偕宣教故事

(相片提供/陳恒德)

【林宜瑩採訪報導】在路加醫療傳道會的轉介下,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TCMA)顧問陳恒德醫師於8月22日前往新北市私立佳南幼兒園,在「小醫師、小護士醫療體驗營」中分享他在今年4月與馬偕紀念醫院的「烏克蘭-馬偕醫療宣教團」前往烏克蘭義診的過程,也跟幼兒們介紹馬偕博士當年在台灣北部醫療宣教的故事,並帶著大家祈禱。

陳恒德用漫畫說明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對烏克蘭宣戰、烏俄戰爭爆發,也用馬偕醫療宣教團出發、抵達、過境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起捐贈病床、醫療團抵達烏克蘭義診,還有後來回台後在5月25日獲得總統蔡英文接見等照片,概略說明這次烏克蘭義診情況。他另用漫畫呈現馬偕當年來台灣、幫人拔牙並傳福音的景況,提醒小朋友每天記得刷牙、漱口,注意口腔衛生。

(相片提供/陳恒德)

佳南幼兒園園長陳雅薇也是基督徒,而這家幼兒園已有45年歷史,是陳雅薇的父母創立、經營;原本攻讀美術的陳雅薇並沒有想要接下幼兒園,但看著父母逐漸年邁,於是在18年前接下園長,也透過美術專業以及堅持聖經原則,讓佳南幼兒園成為培育幼兒身心靈全人健康的「迦南美地」,甚至在2018、2019年連續兩年獲得全國傑出幼兒園獎(幼鐸獎)。

陳恒德說,這次「小醫師、小護士醫療體驗營」中,陳雅薇用紙板親手做了一個口腔齒模,還用棉花糖當成牙齒,以戲劇方式告訴小朋友不刷牙的結果是牙齒會被蛀蟲咬掉;而幼兒身穿的醫師袍、護士服上的裝飾,也是出於陳雅薇的巧手;最後陳恒德也在父母知情的前提下帶孩子們向上帝祈禱。

(相片提供/陳恒德)

陳恒德說,看到15位孩子參加這次營會,又看到陳雅薇如此努力經營著幼兒園,祝福即將在8月底結婚的她在往後生活幸福美滿,更祈求上帝大大祝福佳南幼兒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