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資助1000女孩行動 讓兒童成長免於恐懼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全世界有6400萬名女孩童工,數以百萬的女孩從未有機會踏入教室;展望會在社區實務工作中,看見女孩在童婚後於新家庭缺乏謀生能力及經濟地位、被迫生養下一代,有較高機率遭受伴侶暴力對待。台灣世界展望會在8月31日舉辦「資助1000女孩」行動起跑記者會,會長李紹齡表示,每分鐘有22位女孩成為童婚犧牲品,許多施暴、施虐者就是她的家人,但無論在何處,兒童都該免於恐懼的成長,獲得受教權及平等發展機會。

記者會中,「資助1000女孩」代言人徐佳瑩於記者會上分享7月探訪烏干達社區的心情。當中,潔克琳(Jacklin)為賺取學費搶收甘蔗,赤腳走入滿是銳利蔗葉的田地,經常渾身瘀傷,卻領不足1.5塊美元的日薪;而瑪瓦圖姆(Mwatumu)因常常被小學老師出言羞辱而恐懼上學,迫於生活出嫁。因著展望會協助,現在潔克琳有當老師的夢想,瑪瓦圖姆則在展望會培訓的兒保委員會關懷下脫離婚姻、搬家,在5月轉學、進入小學。

而展望會陪伴的女孩姜瑩瑄現身分享成長故事;她提到因著展望會社工及資助人支持,舒緩家計壓力,讓她更專注於課業,並抱持回饋社會的心選擇社工系,如今27歲的她成為展望會社工,以助人專業照顧國內孩子,「我知道每個決定都有挑戰,但只要勇改跨出去,就能成為心目中的樣子。」

展望會也透過兒童資助計畫於國內55處據點服務超過2萬名女孩。李紹齡表示,弱勢女孩真正需要的不是憐憫,而是正視她的權利、用教育點亮未來。展望會邀請更多人「以愛聲援」資助女孩,每天23元就能幫助一位女孩打破貧困及暴力循環。詳情可參考展望會相關頁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