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大傳部數位研習會 認識並運用Podcast

(攝影/Dalul)

【Dalul嘉義報導】為讓教會會友了解並認識新興媒體Podcast,嘉義中會大眾傳達部於9月9日上午假北榮教會舉辦「Podcast的認識與運用」研習會,邀請嘉中林內教會牧師溫學恩,介紹其功能與效果,以及現場教學聲音的運用。

溫學恩過去曾在世新大學就讀傳播相關科系,很了解Podcast的運作方式與核心理念。他指出,Podcast其實就是一種廣播的模式,只是跟過去的傳統廣播相比,在使用上有更多的自由,例如能夠隨時隨地收聽及下載。另外,Podcast包含許多種類,像是運動、新聞、科技、藝術、旅遊,只要有為趣,都能做成節目。

(攝影/Dalul)

溫學恩表示,Podcast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任何人,只有能夠錄音、有上傳平台的帳號,都能成為主持人,這也是節目呈現多元化的主因之一。因為新冠疫情及傳播科技的發展,讓Podcast在近年的台灣成為分享資訊的主要管道之一。

因此在宣教以及教會認識上,若是能夠妥善運用,以作為不同的思考,就能藉由聲音來傳遞福音。他也推薦幾個福音相關的Podcast頻道,像是透過台語講解聖經的《耶穌講台語》、討論教會各種議題的《教會小本本》等,都是透過不同面向的結合,讓大家可以收聽,並且理解教會的運作或信息。

溫學恩也舉例,像是在嘉中嘉義博愛教會也有建立頻道,就是用每日靈修的方式,讓不同環境的會友、民眾,能在短短十分鐘內,得到相關的資訊;另外,透過影像結合聲音的杜謙遜牧師的YouTube頻道《Gong-sun Tou》,除了聲音的運用,也運用圖片作為補充媒材。這也證明了如果有多元化的呈現,就能有更多的可能性使人認識福音。

因此在工具的使用上,溫學恩也建議盡量不要讓回音出現,盡可能讓環境保持安靜,並且在聲音的運用上,多透過思考加入情緒,同時讓節目的產出更加貼近人們生活。最後他也希望,眾人能多多利用不同的工具,在個人靈修或傳揚福音來服事人。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