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念上帝設教125年恩典 柳原教會辦理系列講座

(相片提供/柳原教會)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中會柳原教會在去年規劃迎接設教125週年的系列活動時,有感於上帝恩典眷顧柳原百多年,更應該強化每位會友的信仰造就、幫助屬靈生命提昇,為此在2023年舉辦兩梯次的「柳原學堂」系列講座,今年下半年梯次的首場講座於9月16日下午、在教會所屬的松年會館舉行,邀請曾於英國愛丁堡大學留學的宋訡瑄傳道師,回顧19世紀時蘇格蘭宣教師來台宣教的歷史。

宋訡瑄在專講時提出三道問題:首先是為何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來到台灣的新教宣教師、特別是英國長老教會差派的多是蘇格蘭人?第二則是蘇格蘭也有長老教會,為何不是蘇格蘭長老教會派這些宣教師來台灣、反而是透過英國長老教會?第三是為何這些宣教師都是教育程度不錯,且特別重視教育、醫療、翻譯及印刷的宣教策略?宋訡瑄從這三個問題為出發點,引領會眾回到當時的時空、體會宣教師們的傳教旅程。

(攝影/洪泰陽)

柳原教會牧師劉柏超表示,柳原學堂系列講座是透過台南神學院協力,性質是屬於教會長執、信徒的裝備課程;講師皆是一時之選,重要的是講座免費,時間安排在禮拜六下午,歡迎中部地區的兄姊踴躍參加。而主責這次講座的許允麗長老受訪時表示,課程規畫主要是讓兄姊透過講師分享來認識上帝的話語,更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將信仰行出來、鼓勵更多的人來認識上帝。

柳原學堂其他場講座時間與內容為:9月16日及23日邀請宋訡瑄傳道師主講「傳揚祂的旨意:19世紀英國海外宣教史」;10月7日及14日則是邀請孫寶玲牧師主講「啟示錄對今日教會的意義」;21日及28日邀請陳南州牧師主講「普世宣教思潮的倫理視角」以及「多元價值世界中的宣教視角」;11月4日及18日邀請了駱維道博士主持「聖神教咱禮拜、唱新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